古城春節旅遊“處處紅” 160.8萬人次暢遊正定

2019-02-11 13:48:59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古城春節旅遊“處處紅” 160.8萬人次暢遊正定

春節7天假日,正定旅遊總客流量達160.8萬人次。圖為春節假期遊客暢遊古城正定。 正定縣委宣傳部 供圖。

  剛剛過去的春節長假,正定成了人們舉家出遊的打卡之地。春節7天假日,正定旅遊總客流量達160.8萬人次,同比增長20.1%;門票收入達739.3萬元,同比增長28.5%;旅遊業總收入達66209.7萬元,同比增長118.6%。

  賞傳統廟會燈會、看民俗文化展演、享冰雪激情浪漫、品美食小吃……春節期間,正定各旅遊景點文化活動精彩紛呈,來自北京、天津、山西、山東、河南、江蘇、浙江、福建等全國各地的遊客紛至遝來,在千年古郡感受濃郁而熱烈的傳統中國年味兒。

  正月初一,在長樂門文化廣場,“一眼千年·自在正定”新春大廟會熱鬧開場!耍獅子、舞龍、拋繡球、變臉戲法、江湖賣藝、懸浮技藝等各種火爆節目令人目不暇接,真正讓遊客感受到了一眼千年的文化魅力。更有絢麗多彩的花燈藝術、精彩絕倫的民間絕活等,喚起人們對過年的溫暖記憶。

  隆興寺門口,熱鬧歡騰的舞獅表演、鳴鑼開道的帝王禮佛,引來眾多遊客圍觀。鏗鏘的鑼鼓敲出了春節的熱鬧喜慶,也敲出了濃濃的年味。人們漫步于千年古剎之中,看國寶古建、賞璀璨花燈,祈福納祥、迎新賀歲,在千年古韻中,流連忘返。

古城春節旅遊“處處紅” 160.8萬人次暢遊正定

春節7天假日,正定旅遊總客流量達160.8萬人次。圖為春節假期遊客暢遊古城正定。 正定縣委宣傳部 供圖。

  榮國府內,每天前來參觀的遊客絡繹不絕。裝扮一新、滿臉喜氣的“劉姥姥”早早地就開門迎賓,為每一位遊客送上新年的祝福。除此之外,“元妃省親”“佔花名”“紅樓燈謎大家猜”“書法繪畫表演”等特色活動也是精彩紛呈,增添了節日的喜慶。

  廣惠寺內,遊人們被華塔的魅力所吸引,排起長龍,爭相登塔,近距離感受古塔的風采。在南城門甕城內,常山戰鼓隊擺開架勢,鼓手們騰挪跳躍,鼓鈸上下翻飛,氣勢雄渾,舞姿優美,讓人目不暇接,精神振奮。

  陽和樓下,來自烏克蘭的兩位國際友人的滑稽表演引來遊客陣陣笑聲,字正腔圓的河北梆子讓戲迷票友們大飽耳福,詼諧幽默的竹馬表演贏得遊客陣陣喝彩。伴著精彩的表演,各種美味小吃也讓八方遊客盡情品嘗舌尖上的年味兒。

  一位來自天津的遊客説:“頭一次來正定,感覺太震撼了!這裡的古城墻非常壯觀,特別是夜景非常迷人!城裏邊各種古建築也是星羅棋佈,保護得非常好!不愧為‘中國古建藝術寶庫’!實在太美了!”

  春節期間,正定各鄉鎮迎新春文化活動也熱鬧上演:塔元莊村精彩的文藝演出,高潮迭起、驚喜不斷;新城鋪鎮的大型燈展,閃耀奪目、流光溢彩……全縣各個鄉鎮、村街都洋溢著歡樂祥和的氣氛,大家在濃郁的年味裏,盡享文化旅遊大宴。(記者 任學光 通訊員 劉志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