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值得期待的新能源汽車

2019-02-27 16:44:21  來源:燕趙都市報  責編:董健雄

2019年值得期待的新能源汽車

2019年值得期待的新能源汽車

2019年值得期待的新能源汽車

  2018年,汽車市場增長最為迅速的當屬新能源板塊,新能源乘用車在雙積分的政策以及補貼政策的推進下,繼續保持高增長勢頭。根據乘聯會數據統計,去年全年累計零售95.2萬輛,同比增長70.7%;去年12月純電車型銷量為23.5萬輛,同比增長35.1%,插電混動車型銷量為3.2萬輛,同比增長31%,由此可以看出純電車型佔新能源汽車市場的主導,但是插電混動車型的增速較快。下文將為您盤點2019年值得期待的新能源汽車。

  1.奧迪e-tron

  上市時間:第三季度

  採用95kWh電池組 續航里程400km

  作為奧迪旗下首款量産純電動SUV車型,定位於中型SUV,奧迪e-tron在2019年將以進口的身份引入國內,有望2020年完成國産。該車已于去年9月份在舊金山完成上市,動力方面,搭載兩台電動機,其系統最大輸出功率可以達到300kW,峰值扭矩為664N·m,0-100km/h加速時間為5.7秒。新車將採用95kWh電池組,在歐盟WLTP工況下續航里程可達400km。

  奧迪將提供可選裝的家用三相插座充電系統,支持11kW和22kW的壁挂式交流慢充,預計分別能在8.5和4.5小時左右完全充滿。此外,e-tron還能滿足150kW的大功率充電,充到80%的電量只需要30分鐘。

  點評:

  奧迪e-tron是奧迪品牌首款電動車産品,將助力奧迪向電動化時代轉型,新車未來上市後將和奔馳EQC、寶馬iX3等車型展開直接競爭。奧迪營造的豪華氛圍從來不會讓我們失望,依然可以吸引到大批消費者,而且依照目前的數據來看,續航里程和充電效率表現也算不錯。並且,奧迪方面相關人士對奧迪e-tron的市場表現充滿信心。未來的市場表現讓我們拭目以待。

  奧2.迪Q2L e-tron

  上市時間:第二季度

  續航里程可能達到500km

  奧迪Q2L e-tron是基於汽油版車型打造而來,定位於小型SUV,外觀方面基本延續了汽油版車型的設計,前格柵也採用半封閉式設計,前保險杠採用貫穿式設計。車身尺寸方面,作為參考,汽油版車型的長寬高分別為4236/1785/1548mm,軸距為2628mm。

  尾部與汽油版車型的變化也不大,包括尾燈的造型以及內部LED燈帶,但能看出取消了排氣管的設計。目前還未披露太多動力參數方面的信息,但是據外媒報道,該車的續航里程可達310英里(500km)。

  點評:

  奧迪家族最小的SUV也將搭載純電動系統,從入門做起,搶先一步佔據豪華品牌的小型SUV純電動市場,從這個級別的豪華品牌來看,奧迪Q2L e-tron並無真正的對手,更多的是可能來自自主品牌或非豪華品牌車型的挑戰。至於能否搶佔市場成功,還要看後續報道的續航里程以及售價能否令消費者滿意。

  3.全新一代 奧迪A6L e-tron

  上市時間:2019年年內

  新增quattro四驅系統

  新車是基於剛剛完成換代的A6L打造,也是插電混動車型,外觀方面也與最新一代的奧迪A6L幾乎一致,內飾設計也會繼續延續全新一代A6L的設計。

  據悉,新車的動力參數預計將大幅提升,重點是,還將會配備現款車型沒有的quattro四驅系統,競爭力會進一步提升。

  點評:

  現款車型奧迪A6L e-tron2018年累計銷量達0.27萬輛,但那是基於上一代車型打造的。據最新一汽-大眾官方公佈2019年1月銷量數據顯示,奧迪A6L的銷量達1.26萬輛,至於全新一代奧迪A6L e-tron能否借著新一代A6L的東風帶來銷量上的增長,能否與直接競爭對手寶馬530Le抗衡,還要參考後續的定價、動力參數的提升幅度以及續航里程的多少。

  4.奔馳EQC

  上市時間:2019年年底

  電池容量80kWh NEDC工況續航里程超過450km

  奔馳EQC于去年9月在瑞典發佈,新車定位於純電動中型SUV,于2019年年底在華投産並上市銷售,要早于計劃2020年國産的競爭對手奧迪e-tron和寶馬iX3。此前,梅賽德斯-奔馳CEO蔡澈曾公開表示,奔馳EQC 2019年的訂單份額已經全部售罄。

  奔馳EQC並沒有像其它新能源車型一樣取消前格柵的設計,由鍍鉻幅條進行裝飾。另外,LED日行燈的樣式幾乎貫穿整個發動機蓋前沿,辨識度很強。

  動力系統方面,EQC會在前後橋分別搭載一台異步電機,可以形成純電動四驅,該車最大功率為408馬力,最大扭矩為765N·m,官方稱其0-100km/h加速時間僅需5.1s。新車的電池容量80kWh,NEDC工況下百公里耗電量為22.2kWh/100km,續航里程超過450km。此外,使用110kW的充電樁可在40分鐘內完成10%-80%的充電,駕駛方面也有5種制動能量回收力度可選。

  點評:

  作為梅賽德斯-EQ旗下的首款産品,標誌著奔馳將正式踏入純電動汽車領域。在BBA中,奔馳率先對純電動SUV進行國産,無疑提升了該車的競爭力,加上新能源車型最為重要的續航里程方面EQC領先於競爭對手,表現值得期待。

  5.朗逸純電版車型

  上市時間:第三季度

  續航里程278km

  作為純電動車,朗逸純電版車型的前格柵更加密閉,格柵內部並附有“e-LAVIDA”標識,前保險杠也做出了微調,兩側還配備家族式的“C”型日間行車燈。

  車身尺寸方面,該車長寬高為4670/1806/1474mm,與現款車型一致,不過軸距為2680mm,比現款車型短了8mm。

  動力方面,新車採用了一台最大功率為100kW的驅動電機,並配備三元鋰動力電池組,續航里程為278km,百公里耗電量為13kWh。

  點評:

  汽油版朗逸已完成換代,並且還有不錯的銷量成績,2018年朗逸車型累積售出46.88萬輛,在緊湊級車中排名第二。在擁有如此多消費群體的基礎上,推出了朗逸純電版車型,能否再續汽油版車型的輝煌,還要對其價格層面以及産品層面進行進一步考量。

  6.高爾夫純電版車型

  上市時間:2019年年內

  進行國産銷售 續航里程270km

  外觀方面基本保留了燃油版車型的設計,在進氣格柵處會配有藍色飾條來與燃油版車型做出區分,車身還有多處“e-Golf”標識。e-Golf兩側帶有家族式的“C”型日間行車燈。尺寸方面,新車的長寬高分別4259(4267)/1799/1479mm,軸距為2631mm。

  動力系統方面,e-Golf搭載的驅動電機最大功率100kW,最大扭矩290N·m,驅動電機的轉速可以達到12000r/min;電池系統的能量密度121Wh/kg,工況條件下百公里耗電量為13.60kWh/100km,綜合工況下續航里程為270km,並配備快充以及能量回收系統,最高時速可達150km/h。

  點評:

  作為一汽-大眾基於普通版高爾夫打造的純電車型,由於此前進口車的身份,導致售價過高,再加上其它諸多因素的影響,在國內的普及率並不算高。但如今e-Golf將在2019年進行國産銷售,勢必會引起一大批消費者的關注,售價方面值得期待。

  7.別克VELITE 6純電動車

  上市時間:預計2019年年內

  續航里程301km

  外觀部分,VELITE 6採用了與VELITE概念車相似的設計理念,新車繼續採用家族式的飛翼式進氣格柵。另外,新車前大燈下部採用了一條黑色飾條連接,內部含有空氣動力學設計。

  尺寸方面,新車的長寬高分別為4650/1817/1510mm,軸距為2660mm。新車採用了時下流行的懸浮式車頂;尾燈採用LED光源,內部為熏黑的“L”形。

  動力系統方面,別克VELITE 6搭載的驅動電機最大功率85kW,最大扭矩255N·m;電池系統的能量密度132Wh/kg,百公里耗電量為13.30kWh/100km,綜合工況下續航里程為301km。

  點評:

  此前別克已有涉及到混動和增程式技術領域,純電版VELITE 6汽車作為國産別克首款純電動車型,其關注度也是很高,對於別克在國內新能源車市場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對於這樣一款外觀形似概念車的車型而言,個性的外觀已然會吸引到一批消費者,同時301km的續航里程也可以接受,就目前來看,VELITE 6值得期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