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泉百姓盡享“文化盛宴”

2019-02-28 08:44:1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夢楠

  國際在線河北頻道消息:春節期間,平泉市城區廣場、街道兩旁萬盞紅燈籠迎風飄舞。夜晚,光彩奪目的燈飾,點綴著城市的夜空,給塞外山城增添了濃厚的節日色彩。據了解,平泉市以“歡樂迎春”為主題,對市文化中心廣場、城區街道等地設置裝飾、懸挂綵燈、燈籠達10萬多個(盞)。

  搭建平臺,盡享文化惠民“福音”

  平泉市認真實施“文化惠民”工程,加強文化設施建設,搭建文化惠民平臺。春節期間,遼文化主題公園、文化中心廣場、博物館等地張燈結綵,搭建起開心廣場大家樂、文體沙龍大家歡等文化活動載體,滿足了市民群眾文化活動的需求,增添了歡度“文化年”的喜慶氛圍。

  農技培訓,提升農民致富“本領”

  平泉市組織開展了科技大培訓活動,提升農民科技文化素質。活動採用“菜單式”培訓方式,組織農、林、畜牧等部門的科技人員、技術專家,把農業、林業、養殖業的新技術、新産品編製成“菜單”,供農民挑選使用;採取課堂培訓、實地培訓的形式,抽調技術過硬、作風過硬的科技人員組成 “科技講師團”,深入到各鄉鎮、村、組、戶和田間地頭,為農民送去科技食糧。

  文藝下鄉,營造文化娛樂“氛圍”

  春節期間,平泉市積極組織市、鄉鎮文藝團隊精心編排歌舞、戲曲、傳統花會、秧歌等形式多樣、群眾喜聞樂見的文藝節目,深入到社區、鄉村等地,開展“送文藝演出”活動,為市民群眾奉上豐富多彩的文化“盛宴”。(供稿 平泉市委宣傳部 編輯 張瞬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