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職盡責 為民解憂 春運返程路上的“溫暖”

2019-03-01 16:03:2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河北頻道消息:2月26日,一名男性旅客匆忙來到景州站派出所公安值勤室報警求助稱,2月25日在景州站乘坐動車去石家莊時不慎遺失黑色雙肩背包一個,包內有貴重物品。衡水北站派出所副所長張國勝接到報案後,立即開展工作。

  經詢問,失主薛先生於2月25日乘坐當日D1604次列車去石家莊,自己攜帶兩個手提包和一個背包于17:38進入景州站安檢口接受安檢時,不慎將黑色背包遺漏在安檢儀傳送帶上。包內有一個吹風機,一台機械革命牌筆記本電腦,一個蘋果手機充電器以及部分化粧品總價值7000余元。副所長張國勝通過調取安檢監控反復偵查發現失主遺漏在安檢儀上的黑色雙肩包被緊隨其後的一名中年女子撿起並攜帶進站,通過進一步調取監控視頻,發現該名中年女子也同樣乘坐2月25日的D1604次列車。這種情況,只有通過對車站旅客進站信息一一篩查核對得到該名中年女子的個人信息尋包工作才能進一步進行,張國勝副所長經過漫長地查找,通過車站旅客進站信息篩查核對,終於得到該名中年女子的個人信息。成功聯繫到了撿拾失主包裹的中年婦女,並對那位中年婦女進行了批評教育。

盡職盡責 為民解憂 春運返程路上的“溫暖”

失主薛先生(右二)向景州站公安值班民警贈送錦旗

  2月27日失主薛先生帶著一面錦旗來到景州站公安值班室,“真是太感謝了,幸虧有衡水北站派出所的張國勝副所長幫忙,要不然背包就找不到了,電腦也找不回來了,損失就太大了!”衡水北站派出所副所長張國勝同時提醒廣大旅客朋友:春運返程期間,客流較大,旅客在進站安檢、檢票、上車時,不要急、不要慌、要按順序排隊,一定要檢查好隨身行李物品,以免遺失物品,造成不必要的損失。(供稿 圖/文 衡水北站派出所 編輯 張瞬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