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泉市提升城區居民素質助力文明城市創建

2019-03-06 16:32:0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河北頻道消息:為深入推進文明城市創建工作,近日,平泉市採取多舉措著力提升城區居民文明素質。

  抓好新時代市民講習中心建設

  平泉市在城區街道、東城社區、城北社區建立3個新時代市民講習中心。組建由社區黨委書記任,社區幹部、黨支部書記、網格長和老黨員等為主的宣講隊伍。與“三會一課”“社區書記講黨課”“支部主題黨日”等活動相融合,宣講消防安全教育、傳統文化教育、紅色文化教育、法律法規等方面理論知識。同時,借助微信群、QQ群等新媒體,建立“微講習中心”,搭建講習員與城區居民的互助交流平臺。

  抓好群眾性文體活動

  平泉市堅持以提升居民素質為第一齣發點,邀請居住在社區的優秀黨員、先進工作者、優秀退休教師等,開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進社區”“道德講堂”等活動,引導居民群眾自我教育、自我提升;搭建文藝演出、健身展演、紅歌演唱等平臺,組織開展“共創文明城”“彩色週末”文藝演出活動,豐富居民群眾業餘文化生活,打造群眾性文化活動新亮點;組織開展學生書法活動,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讓孩子們在活動中沐浴文化的恩澤。

  抓好志願服務活動

  平泉市內各社區組建由社區幹部、網格長、退休幹部、黨員、社區居民組成的“志願服務隊”,合理利用時間,深入樓群院落、背街小巷、公園周邊,向市民宣傳文明禮儀知識,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發揮志願者示範帶動作用,積極開展文明引導、環境衛生整治、扶貧助困、居民宣教等志願服務活動,實實在在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讓群眾得到更多關心和幫助,激發居民講文明、提素質,營造良好的社會風氣。

  抓好社區環境建設

  平泉市以構建和諧社區為目標,積極開展平安創建活動,發揮網格長作用,確保轄區和諧穩定。集中開展環境衛生整治行動,組織各社區工作人員、網格長、志願者,深入小區和背街小巷,清理積存垃圾、雜草,拆除私搭亂建,清理廢舊物品亂堆亂放和小廣告亂貼亂畫,重點整治環境衛生死角和盲區,小區“臟、亂、差”等突出問題得到明顯改善,居民生活品質得到進一步提升。(供稿 平泉市委宣傳部 編輯 張瞬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