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鋼邯鋼治理環境向廠外延伸

2019-03-15 14:44:06  來源:邯鄲日報  責編:董健雄

  “附近路上的霧炮車、灑水車、還有戴小紅帽撿拾垃圾的志願者隊伍,是人家邯鋼的。”日前,市民張女士在人民路復興廣場晨練時告訴筆者。

  “我們24小時在復興區的人民路、叢臺路、鐵西大街等多個路段不間斷灑水、噴霧抑塵,一輛車一天要灑水

  80多噸。”河鋼邯鋼灑水車司機柴軍告訴筆者説。

  據了解,僅2月27日至3月11日十多天的時間,河鋼邯鋼黨委就組織二級單位黨團員志願者1500余名清理清掃市區街道16條,這是河鋼邯鋼落實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為人類文明製造綠色鋼鐵所採取的有效行動之一。

  按照“堅決打贏藍天保衛戰河鋼邯鋼在行動”工作安排,河鋼邯鋼黨委建立“走出去、常態化、聯合打好環境治理攻堅戰”黨團員志願服務“三級”聯動長效機制,劃分周邊市區道路區域環保職責,明確各區域責任單位和包保單位,為建設美麗邯鄲做貢獻。

  河鋼邯鋼黨委積極踐行“抓環保就是保生存、樹形象、塑品牌、增效益”理念,堅決扛起環保治理、環境提升工作的政治責任,號召和發動全員以“建設與城市和諧共融型示範鋼廠”為目標,把“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落實到行動上,努力開創環保工作新局面。建立了以河鋼邯鋼黨委組織部、團委、工會為牽頭組織部門,以河鋼邯

  鋼黨委宣傳部、環保能源部、現代城市服務分公司為協同保障部門,以機關各包保部門、所有二級單位廣大黨團員志願服務隊為主要力量的“三級”聯動長效機制。

  按照“誰包保、誰清理、誰負責”原則,劃分廠區周邊市區道路、重點區域,所有二級單位和包保單位“定制任務、定制區域、定制標準”,負責組織好本責任區黨團員志願服務活動。活動內容包括:清理市區道路兩旁人行道和綠化帶內白色垃圾等雜物,做到道路和綠化區域沒有煙頭、雜物、垃圾、雜草和枯枝等;擦拭市區道路兩旁的垃圾桶、公交站、道路牌等公共設施,做到乾淨無灰塵。(記者 佘志娟 通訊員 吳兆軍 朱鑫)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