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臺市任縣紀委監委推出“四風”舉報隨手拍系統

2019-03-26 11:09:49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線上”舉報 “線下”監督

  任縣紀委監委推出“四風”舉報隨手拍系統

    日前,任縣紀委監委推出一款方便群眾監督舉報黨員幹部作風問題的微信公眾平臺應用程式,群眾只需關注“任縣紀委監委”微信公眾號,就可對身邊的黨員幹部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四風”等問題隨時拍照取證,讓幹部作風問題暴露在群眾的“鏡頭”下。

  針對“四風”隱形變異、問題線索發現難等問題,任縣紀委監委創新工作思路,借助網絡平臺,進一步暢通監督渠道,開發線上“四風”舉報隨手拍系統,群眾可通過手機等設備拍攝身邊“四風”問題,實現“一鍵舉報”。

  有了隨手拍,還需即時審。按照屬地原則,該縣紀委監委對上傳的圖片、視頻等信息進行研判,如果是業務內、有可查性的,將對問題線索快查快處、嚴肅懲處,典型問題點名道姓通報批評。

  不僅有“線上”舉報,還有“線下”監督。該縣整合資源,積極實施“扎捆滾動式”執紀監督模式,將縣紀委監委監察室、黨風室及縣委巡查室相關人員組成8個專項檢查組,並將全縣10個鄉鎮(區)紀委分為三組,按照“合理扎捆、閉合滾動,集(集中)機(隨機)結合、注重實效”的原則,認真落實分級監督責任,目標直指基層監督難。

  今年年初,縣紀委扎捆滾動檢查組在查閱某村賬目時,發現該村黨支部委員鄭某曾違規領取三筆用工補助一千多元。據了解,當時鄭某為該村“農村面貌改造提升”負責人,這三筆資金是額外給鄭某發放的工資補助。作為村黨支部委員,鄭某已領取農村幹部職務補貼,不應額外領取補貼。目前已給予該村黨支部原書記黨內警告處分,鄭某將違規領取的額外補助資金退回村集體。

  今年以來,通過“線上+線下”雙線出擊,任縣紀委監委共收到群眾反映問題的線索35條,給予黨紀政紀處分13人,通報批評2人。 (王培)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