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梆子《大青衣》開啟省內巡演

2019-04-08 10:30:13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74828f60-0313-4b07-9efd-951f0b21cab6_batchwm

  4月6日,大型河北梆子《大青衣》在藁城塔元莊唱響。圖為演出現場。 相春霞 攝

  4月6日,由河北省河北梆子劇院演藝有限公司創排的大型河北梆子《大青衣》在藁城塔元莊唱響,拉開了全省巡迴演出的序幕。

  河北梆子《大青衣》為國家藝術基金2016年度舞臺藝術創作資助項目,由優秀青年編劇楊斌創作,國家一級導演馬海燕執導,國家一級演奏員孟全勝擔任唱腔設計,國家一級演員、中國戲劇“二度梅”獲得者許荷英領銜主演劉喜奎,優秀青年演員蘇娜、趙月娟、王萍分別飾演劉喜奎一角,國家一級演員、中國戲劇梅花獎獲得者邱瑞德傾情加盟。該劇于2018年12月在石家莊市舉行首演,反響熱烈。

  《大青衣》講述了民國時期轟動京城的河北梆子女演員劉喜奎坎坷而傳奇的一生。劇本真實地再現了這位絕代佳人,在亂世中保存尊嚴與純真,不畏權貴的精神品質。該劇通過新舊社會兩重天的巨大變化,以人物命運反映時代並結構全劇,透過人物性格的刻畫表現了豐富深刻的思想內涵。展示了劉喜奎超凡脫俗,不同流合污,不圖富貴享樂,“出污泥而不染”的高尚人格和自尊、自愛、自重的藝人氣節。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09e20f6-6514-4ca4-a6bf-0f62f30d1e65_batchwm

  4月6日,大型河北梆子《大青衣》在藁城塔元莊唱響。圖為演出現場。 通訊員 相春霞 攝

  “此次巡演中的一大亮點,是劇中劉喜奎哭崔宜生‘你回來了’一段,十幾分鐘的唱段容納了搭調、大慢板、小慢板、清板、反調、快板、緊打慢唱、散板等諸多板式,讓人過足戲癮。”該劇導演馬海燕介紹説,根據劇情需要,為了全方位展示劉喜奎的藝術魅力,在演唱“河北梆子”的同時,還將演唱崑曲《牡丹亭》、反串京劇老生《武家坡》,“京、昆、梆”三下鍋,演唱難度增大,值得觀眾期待。

  據悉,此次巡演共演出將近40場,分別在石家莊市區、辛集、平山、衡水、高碑店、行唐、新樂、靈壽、深澤、晉州等地展開。 (記者 田恬 見習記者 桑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