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臺市寧晉縣農業新業態助力鄉村振興不斷提速升級

2019-04-17 09:15:3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河北頻道消息:近年來,邢臺市寧晉縣聚焦科技農業、綠色農業、品質農業、品牌農業,發展農業新業態,助力鄉村振興不斷提速升級,農業強、農村美、農民富的目標漸行漸近。

  推廣“農戶+合作社”模式

  目前,寧晉縣各類農民專業合作社達1452家,村級覆蓋率達到100%。其中,種植類合作社千余家,佔全縣合作社總數的80%以上。合作社和家庭農場的涌現,優化了農村産業結構,推進了農業産業化進程,加快了農業科技成果轉化。一部分合作社從最基本的糧食生産、蔬菜(食用菌)生産起步,逐步拉長産業鏈條,致力創業創新,涌現出“貴盛典”“今眾道”“福森”“盛吉順”等10余個省級著名商標。

  創建農業産業化聯合體

  寧晉縣成功創建4個省級農業産業化聯合體。其中,玉鋒實業集團為龍頭的産業聯合體,年加工轉化250萬畝玉米,帶動全縣及周邊1000多個自然村52萬個玉米種植農戶。喜和聖面業公司、華威食品公司分別為龍頭的兩個産業化聯合體,共吸納16個農民合作社,帶動農戶4.2萬戶,建成優質小麥生産基地12.7萬畝。企業為農戶提供技術、優質種子等支持,作為該縣特色産業的食用菌行業,一菇食用菌産業化聯合體,吸納了10個食用菌、果品和蔬菜類種植合作社,輻射農戶2.7萬戶,帶動了該縣食用菌這一特色産業的健康發展。

  開展政報網戰略合作

  寧晉縣是種糧大縣,糧食産量連年穩定增長。隨著産業鏈條的不斷延伸,糧食深加工直接催生了食品行業的繁榮。而食品行業處在産業鏈的頂端,實現“賣得好”,將拉動整個産業鏈持續健康發展。3月27日,寧晉縣政府與《中國食品報》簽訂戰略合作協議,《中國食品報》、中國食品安全網將以自身強大的社會資源和公共資源,為寧晉農業産業及企業發展做好保障與服務。這是寧晉縣“種得好”與《中國食品報》“賣得好”的一次深度合作,將促成全縣農業業態實現再次更新升級,在“四個農業”的道路上越走路越寬,為鄉村振興注入新動力。(供稿 寧晉縣委宣傳部 編輯 張瞬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