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學習會議

2019-04-23 09:19:15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7b92d667-7ba8-44b2-a359-f33d7b859a76_batchwm

4月22日上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主持召開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這是會議現場。記者 趙威 攝

  4月22日上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主持召開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去産能、調結構、促轉型的重要指示,牢固樹立和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深入實施“三六八九”工作思路,以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堅決去、主動調、加快轉,全力推動河北創新發展、綠色發展、高品質發展。

  按照省委加強和改進各級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的部署,此次學習會議創新學習方式,深化思想認識和推進工作相結合,許勤、葉冬松、趙一德、梁田庚、焦彥龍、董仚生、邢國輝、高志立、劉爽、范照兵作交流發言,袁桐利、王浩作主題發言,河鋼集團、邯鄲市主要負責同志作重點發言,突出學習主題,務求學習實效。

  王東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河北去産能和轉型升級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確要求,為我們提供了強大思想動力和科學行動指南。全省各級各部門要堅持政治站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自覺把思想和行動高度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堅定不移去産能、調結構、促轉型,切實擔負起推動高品質發展的政治責任,增強貫徹落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b89617db-f885-4b6f-b69f-36498e3d7c5e_batchwm

  4月22日上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主持召開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這是會議現場。  記者 趙威 攝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以壯士斷腕的決心持續加大工作力度,決戰決勝打好化解過剩産能攻堅戰。要強化目標導向,堅持保優壓劣、關小促大,緊盯鋼鐵、煤炭、水泥等過剩産能年度壓減目標,加大工作力度,堅持責任倒逼,加強監管執法,推動化解過剩産能落到實處。要強化兼併重組,推動環首都和生態敏感區鋼鐵産能有序退出,徹底解決一些城市鋼鐵圍城問題,加快鋼鐵産業向沿海臨港地區適度集聚。要強化國際合作,充分發揮河鋼斯梅代雷沃鋼廠示範作用,積極開拓多元化國際市場,加快過剩産能走出去步伐。要強化底線思維,積極穩妥做好職工安置和債務處置,確保職工合法利益和社會穩定。

  王東峰強調,要加快培育新的發展動能,構建多元發展、多極支撐的現代産業新體系。要著力深化“萬企轉型”行動,大力推進重點技改項目,鼓勵支持骨幹企業深化與科研院所合作,積極推動傳統産業向高端化、智慧化、綠色化方向邁進。要著力實施創新驅動戰略,深入實施戰略性新興産業三年行動計劃和高新技術企業、科技型中小企業倍增計劃,加快發展新興産業。要著力抓好招商引資工作,積極開展專業招商、精準招商、産業鏈招商,擴大有效投資,狠抓大項目好項目建設,提高各級各類開發區建設水準和發展能級,加快沿海經濟帶發展。

  王東峰強調,要切實強化組織領導,健全責任體系和工作機制。要加大改革創新力度,大興調查研究、真抓實幹、攻堅克難之風,推動去産能、調結構、促轉型取得紮實成效,為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提供堅強支撐。

  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和省直有關單位、部分省屬國有企業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記者 四建磊、吳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