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區“五一”旅遊大數據來了

2019-04-28 17:07:03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在“五一”小長假來臨之際,雄安新區管委會公共服務局與高德地圖,聯合發佈《雄安新區2019五一旅遊交通預測報告》(以下簡稱《報告》),通過深度挖掘旅遊大數據和交通大數據,為遊客提供出遊和避堵建議。

  雄安新區管委會公共服務局提醒,廣大遊客要合理安排出行方式,合理避堵、錯峰出遊,時時注意旅遊安全。《報告》顯示,預計“五一”小長假期間,雄安新區周邊5月1日10點至12點為高速出程擁堵高峰;5月4日為返程擁堵高峰,15點至19點擁堵程度較高。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adf33eab-18cf-430c-838d-eadd8af3d400

  其中,出程易擁堵緩行的高速有S10張石高速、廊涿高速、G45大廣高速等部分路段。返程易擁堵緩行的高速有G4京港澳高速、S10張石高速、廊涿高速的部分路段。

  高德地圖大數據相關負責人建議, 行駛到以上路段的車主時刻注意路況,及時躲避擁堵。

  ●雄安新區及周邊熱門景區 白洋淀景區熱度不減

  從高德地圖大數據來看,預計五一期間,除了保定市市民以外,去雄安新區的遊客主要來自於京津冀地區。

  在雄安新區及周邊區域,景區大多自然風光優美,或者充滿了人文歷史故事。《報告》顯示,預計在“五一”小長假期間,白洋淀景區熱度不減,和野三坡景區、古蓮花池位列熱門景區排行榜榜單前三名。其中,野三坡以“野”著稱,原生態的自然環境孕育了豐富的動植物資源,而白洋淀景區因電影《小兵張嘎》而中外聞名,隨著雄安新區設立再次成為焦點,備受廣大遊客關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de6f8c07-1a50-44ce-b32a-a64801c1b759

  ●京城遊客愛去白洋淀 七月景區迎峰值

  白洋淀的荷花非常多,有水的地方幾乎就有荷花的身影。它是河北省最大的湖泊,水域有大小淀泊143個,3700條溝壕縱橫交錯,古有“北地西湖”之稱,今有“華北明珠”之譽。去年,白洋淀景區接待遊客達到270.9萬人次。

  《報告》顯示,預計今年“五一”小長假期間,在一天的客流量趨勢中,到訪遊客將在8點後快速增加,在12點至15點達到峰值,在18點後逐漸減少。約八成遊客選擇在白洋淀安排一日遊。

  來自高德地圖旅遊大數據顯示,在到訪白洋淀景區的遊客中,預計近六成遊客來自於河北省,兩成來自於北京市。此外,還有少部分來自天津、山西、河南的遊客。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a71d365-3219-45aa-819e-39adfdf59f22

  具體到區縣來看,在到訪白洋淀景區的遊客中,最多的是來自保定市安新縣的市民,同時來自北京朝陽區、海淀區、豐台區、大興區和昌平區的遊客也位列遊客來源榜TOP10,喜歡去白洋淀。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df573e31-d70f-41c1-b133-a7ecafb4f38b

  根據高德地圖交通大數據預測,五一節假日期間,白洋淀景區周邊不會出現擁堵情況。總的來看,白洋淀景區在春、夏、秋季中,夏季的遊客最多,7月達到客流量峰值。(記者 原付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