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龍縣舉辦首屆法治建設論壇

2019-04-28 17:07:09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a4d8fcfb332c0b950ac9f6e7a383c9f2

  4月26日,盧龍縣首屆法治建設論壇舉辦。圖為論壇現場。

  4月26日,盧龍縣首屆法治建設論壇舉辦,打響了河北省舉辦縣級法治建設論壇的第一槍。

  盧龍縣舉辦首屆法治建設論壇旨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全面依法治國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提高全縣黨政機關依法執政、依法治理能力,有力推進法治盧龍建設,為“沿海強縣、美麗盧龍”的建設營造良好的法治環境。

  論壇邀請了中國社會科學院教授支振峰、河北大學政法學院院長孟慶瑜、河北省委黨校政法部副主任楊福忠、省社會科學院法學研究所所長王艷寧分別作了題為《微觀法治——深化依法治國實踐的思考》《運用法治思維和方式,維護社會和諧和穩定》《法治政府建設的難點及對策》《依法決策與決策問責》的主旨發言。與會專家學者圍繞新時代依法治國實踐、法治政府建設的難點及對策、依法決策與決策問責等議題展開深入研討,內容緊扣時代脈搏,以深入淺出、通俗易懂的方式讓大家受益匪淺,會場不時響起熱烈的掌聲。

  近年來,盧龍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法治建設,弘揚法治文化,把依法治縣擺在突出位置,把全縣各項工作納入法治軌道。縣委常委會堅持帶頭學法,建立完善了領導幹部學法培訓、重大事項決策法律諮詢、幹部任前法律知識考試等一系列制度,並利用“孤竹夜校”等載體和平臺,系統提高廣大幹部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動發展、化解矛盾、維護穩定的能力;堅持嚴格依法依規決策,全面推行黨政機關法律顧問制度,深入推行依法治訪,大力防範法律風險;創新法治宣傳教育機制,推行“互聯網+法治宣傳”模式,成功與河北省社科院法學所合作建立法治宣傳教育聯繫點,多渠道推送法律知識,實現向面上拓展、向基層延伸,打通服務群眾的最後一公里,為全縣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築牢了法治根基。先後獲得了全國法治縣創建工作先進單位、全國法治宣傳教育先進縣等稱號,被省法宣辦推薦為全國“七五”普法中期先進縣,人民調解、民主法治示範村建設等工作也相繼獲得國家級表彰,社會治安綜合治理、依法行政等工作獲評全省先進,為全縣經濟社會發展和社會大局穩定發揮了較強的固根本、穩預期、利長遠的保障作用。

  “我們舉辦此次論壇就是為法治盧龍‘把脈問診’,尋覓良方。接下來,盧龍將以此次法治論壇為契機,不斷提高全縣領導幹部運用法治思維的能力和進行依法治理的水準,努力開創法治盧龍建設的新局面,為推動‘沿海強縣、美麗盧龍’建設提供良好的法治保障!”盧龍縣委書記鞠世聞説。 (記者 宋柏松 通訊員 張繼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