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旭WNBA賽場首秀表現搶眼 “女版姚明”直面挑戰

2019-05-15 09:36:14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北京時間5月10日,WNBA(美國國家女子籃球聯盟)舉行了一場季前賽,由紐約自由人隊對陣中國女籃。石家莊姑娘韓旭首發上場出戰22分鐘,得到19分、5個籃板、3次助攻,幫助紐約自由人隊以89:71贏得比賽,完成了她加盟WNBA之後的賽場首秀。

  4月11日,在2019年WNBA選秀大會上,19歲的韓旭在第2輪第2順位(總第14順位)被紐約自由人隊選中,成為繼鄭海霞之後第二位通過選秀進入WNBA的中國女籃國手。對於女兒的WNBA賽場首秀,韓旭的父母非常關心。“今天韓旭打得比想像的好,給她打90分。”韓旭的父親韓發順説,“進攻一開始她有點緊張,後面就放開了,進攻命中率比較高,這是我們最高興的。希望她踏踏實實,繼續努力,不斷進步。”

  韓發順透露,選秀通過後,韓旭回石家莊參加了河北省體育特長生考試。“她去美國就帶了一個翻譯過去陪她幾天,吃住都靠自己,目前還處於適應期。”對於韓旭在美國的WNBA之旅,韓發順希望女兒能放平心態,珍惜這次難得的機會,好好鍛鍊自己。

  “韓旭的首秀很成功,未來在WNBA發展空間會很大。”韓旭的啟蒙教練、原石家莊少體校女籃教練王麗觀看比賽後認為,韓旭在場上的意識和跑動還是不錯的,身高優勢打出來了。WNBA比賽的節奏非常快,韓旭看來很快適應了。她建議韓旭加強力量和對抗訓練,使個人進攻能力再上臺階。

  阿裡巴巴集團副總裁、NBA中國董事會成員、WNBA紐約自由人隊新老闆蔡崇信日前表示,對韓旭加盟自由人隊後的作用充滿信心,“韓旭在中國是頂尖的球員。我以前看過她的比賽錄影,特別是世錦賽上對美國隊那場比賽,表現非常搶眼。這是自由人隊在選秀中選她的主要原因。”“她的個性非常外向,很容易相處。她還很年輕,才19歲。相信她未來的潛力非常大。”

  被外界稱為“女版姚明”的韓旭此前接受外媒採訪時説,自己不會感到有壓力,甚至可以“欣然接受”這個稱呼。“我和姚明有很多共同點,所以大家自然而然就把我們放在一起比較。”韓旭説,“我知道這是大家對我的期待和厚望。我來到WNBA,就是要迎接挑戰。希望我能不負眾望。”

  提及自己的前輩、女籃球星鄭海霞,韓旭説:“她給了我許多鼓勵和建議,告訴我要竭盡全力,不要因為肩負國家榮譽而感到壓力,而是要砥礪自新。”

  韓旭認為自己有責任成為榜樣。“我確實不僅想要激勵中國孩子,還有全世界的孩子。如果我能做到,他們也能做到。我希望我能夠激勵每一個人。” (綜合記者 楊明靜、見習記者 劉洋、新華社記者報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