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經洽會展區亮點搶先看:智慧“黑科技”賦能産業升級

2019-05-17 08:49:45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讓機器“聽懂”人説話的人機語音交互技術、精準檢測人體健康狀況的智慧診療儀器、方便快捷的智慧化政務辦理系統……在“5·18”經洽會人工智能産業展區,由國內外知名企業帶來的種種人工智能“黑科技”,催生出智慧交通、智慧醫療、智慧政務等智慧産業,將對人們工作生活産生深刻影響。

  作為國內人工智能應用研發的先行者,科大訊飛股份有限公司帶來了自主研發的語音識別、聲紋識別、手寫識別、語音合成等人機語音交互技術,將語音中包含的文字信息提取出來進行編碼,讓機器不僅能“説話”,還能“聽懂”人説話,努力使人與機器的溝通變得像人與人溝通一樣簡單。

  廊坊市商務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作為“5·18”經洽會的重頭戲,由廊坊市政府主辦、深圳市無人機行業協會承辦的人工智能産業展區,融合多方優勢資源,按照專業化、系列化、國際化辦展要求,邀請國內外人工智能産業知名企業,重點展示智慧城市、智慧醫療、智慧通信、智慧政務、智慧出行等細分領域的新技術,以及國內外無人機在現代農業、環境保護、航空攝影、測繪、資源勘探、災情監視等領域的技術應用。展區面積5000平方米,其中人工智能産業展4000平方米,國際無人機展1000平方米。

  人工智能産業展以“引領創新驅動、擁抱智慧融合、對接數字未來”為主題,重點邀請騰訊、阿裏、中興、京東等在國內智慧城市領域知名的綜合技術服務商,突出展示城市智慧智慧信息化建設的優秀技術和案例,為京津冀核心區域新型智慧城市、數字城市建設提供全球範圍的技術産品支撐。

  國際無人機展是本屆“5·18”經洽會的突出亮點。除了邀請國內外知名無人機企業進行各種智慧無人機展覽,還將舉辦世界智慧無人機産業發展博覽會、世界智慧無人機競速賽和世界智慧無人機嘉年華等活動,展示智慧裝備、物聯網、3D列印等科技在智造領域的最新産品、最新應用。

  廊坊市商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為辦出特色、辦出成效,他們重點邀請世界500強企業及跨國公司、國內外知名商協會、骨幹央企和京津大型企業、國內知名民企等一批實力強、品質高、投資意向明確的客商和團組參展參會。按照高端定位要求,論壇活動立足國際化,著重體現高端性和權威性;對接洽談活動聚焦國家發展戰略,確保專業性和實效性;前期預熱活動、自辦活動結合自身産業優勢,充分利用客商資源,突出多樣性;對項目優中選優,注重簽約品質,確保一批支撐力大、功能性好、導向性強的重大項目儘快落地、投産達效。

  此外,人工智能産業展區還借鑒國內先進地區的做法,運用智慧化手段打造集産品展示、多媒體互動等為一體的網上展館,著力提升展會信息化水準。參會嘉賓只需用手機掃一下二維碼,就能瀏覽優勢産業、展區企業等信息。 (記者 貢憲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