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美麗中國”微電影盛典暨第五屆“善美石家莊”微電影大賽啟動

2019-07-05 15:23:5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董健雄  反饋郵箱:hebei@cri.cn  反饋電話:0311-67561212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DSC_3639

2019“美麗中國”微電影盛典暨第五屆“善美石家莊”微電影大賽在石家莊正式啟動 攝影 張瞬晗

  國際在線河北頻道消息(張瞬晗):7月5日上午,2019“美麗中國”微電影盛典暨第五屆“善美石家莊”微電影大賽在石家莊正式啟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DSC_3465

石家莊市委常委、宣傳部長王韶華致辭 攝影 張瞬晗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DSC_3578

河北省委網信辦副主任李建勳致辭 攝影 張瞬晗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DSC_3324

石家莊市委網信辦主任張惠主持啟動儀式 攝影 張瞬晗

  此次盛典由河北省委網信辦等單位指導,由石家莊市委網信辦、河北省影視家協會等單位聯合主辦,以“美麗中國”和“善美石家莊”為主題,以微電影為載體和紐帶,引導創作優秀微電影作品,挖掘發現優秀微電影創作人才,用積極健康、向上向善的網絡文化作品,推動網絡文化事業繁榮、産業發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DSC_3392

中國電影家協會理事、河北省影視家協會駐會副主席汪帆介紹活動情況 攝影 張瞬晗

  據介紹,2015年以來,石家莊市委網信辦連續舉辦“善美石家莊”微電影大賽。2018年,“善美石家莊”微電影大賽升級為“美麗中國”微電影盛典。4年來,活動共收到來自全國的主題鮮明、內容向上、技術專業、情節感人微電影精品力作4000余部。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DSC_3592

河北省文聯黨組書記、副主席解曉勇(中),石家莊市委常委、宣傳部長王韶華(右),河北省委網信辦副主任李建勳(左)為本次活動揭幕 攝影 張瞬晗

  據了解,此次盛典共分為啟動、徵集、評選、頒獎以及展映5個階段。其中,7月至9月,面向全國廣泛徵集微電影和微視頻兩類作品,參賽作品均要求為原創,題材不限,作品內容圍繞“美麗中國”主題,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謳歌人民開拓創新、互助友愛、誠實守信的人文精神,講述城市、個人、家庭中溫馨感人的善美故事。10月初,組織專家學者等對微電影、微視頻優秀作品進行評審,評定最佳影片、最佳編劇、最佳攝影、最佳女主角、最佳男主角、最佳配角、最佳新人等獎項。10月底舉辦頒獎典禮公佈評獎結果,對獲獎作品和人員給予表揚鼓勵,並在電視臺、網站等平臺展映優秀作品,推薦參加其他國家級微電影賽事。

  參賽者可登陸燕趙名城網(www.2300sjz.com)“美麗中國”微電影盛典專題網頁查看大賽詳情。可通過電子郵件報名參賽,報名郵箱:mlzgwdy@163.com,也可通過郵寄方式報名參賽,郵寄地址:河北省石家莊市槐安東路111號石家莊廣播電視臺新媒體中心《“美麗中國”微電影盛典》組委會(註明微電影盛典參賽作品)。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