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主題教育為契機查問題、找不足

2019-07-17 13:15:51  來源:長城網  責編:董健雄

  7月13日上午,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主持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座談會,就加強黨的建設特別是政治建設徵求黨建理論工作者意見建議。

  王東峰指出,要以開展主題教育為契機,廣泛聽取意見和建議,深入查找問題和不足,不斷提升黨的建設特別是政治建設的品質和水準,齊心協力鞏固提升來之不易的好形勢。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要求為“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此次會議要求“深入查找問題和不足”是對總要求的具體落實。

  不斷查問題、找差距、補不足,對一個黨員幹部來説是走向“成熟”的必經歷程,對一個城市來説也是不斷進步成長的過程。

  多年來,河北堅持問題導向,在發展中發現問題,在發展中不斷改進,在改進中不斷發展。

  京津冀協同發展、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北京冬奧會籌辦“三件大事”在河北集中實施,現在這些國家重大戰略已經或者正在轉為河北高品質發展的強勁動力和重大優勢。

  2018年,是河北脫貧攻堅負重奮進、收穫最大的一年。在國家脫貧攻堅成效考核和東西部扶貧協作考核中,都進入好的等次,打了個漂亮的翻身仗。

  此外,生態環境的持續改善、營商環境不斷優化、政務服務不斷改進、反腐力度不斷加強……這樣的好形勢,是全省上下齊心努力的結果。

  成績來之不易,好形勢要鞏固,要提升,按照主題教育要求,各級黨員幹部要找差距,深入查找問題和不足,以更良好的姿態解決進一步發展面臨的問題。

  應看到,一些黨員幹部在查找問題和不足上還有待改進。比如,個別黨員幹部把問題與不足當成“個人隱私”,“掩耳盜鈴”不予以示人;還有個別黨員幹部做“老好人”“圓滑官”,對上級的問題與不足,不敢提、不願提。

  在為民服務解難題上,個別黨員幹部擺官架、打官腔,“門難盡、臉難看”,讓群眾寒了心,給黨抹了黑。

  長此以往,就會助長不正之風,與“初心”和“使命”相背而行,漸行漸遠。

  個別“反面案例”也警示,黨員幹部應時刻省身上進,把“改”字貫穿始終,不斷提升黨的建設特別是政治建設的品質和水準,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好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

  對河北來説,當下機遇與挑戰並存,只有不斷優化凈化政治生態,才能開創新時代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新局面。(郭慧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