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放在陽光下,便民服務不走樣” ——長城新媒體《問政河北》入駐河北省政務服務大廳側記

2019-07-18 09:30:15  來源:長城網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0302248243_16a2a45f

  《問政河北》記者與來訪的辦事群眾交流。記者 武新傑 攝

  “邀請媒體入駐政務服務大廳,群眾來政務服務大廳辦事感覺多了一份誠意。”7月17日,河北省政務服務大廳啟動運行第二天,石家莊市民鄭先生來到省政務服務大廳,在體驗這裡高效便捷服務的同時,還特意來到長城新媒體《問政河北》,感受媒體入駐政務服務大廳這件“新鮮事兒”。

  “你們是媒體的,我來這裡表揚一下住建部門的辦事窗口。”石家莊一建築公司的劉先生説,我是來補辦建築項目增項內容的,由於我到這裡晚了,也沒有取上號,但是工作人員還是擠時間,耐心地在下班前的最後5分鐘幫我辦理了業務。“我經常到大廳跑辦公司項目,以後有什麼不滿意的,或者感謝的,都可以到你們這裡來説説。”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0302248241_fc2720a4

  《問政河北》記者與來訪的辦事群眾交流。記者 武新傑 攝

  “媒體入駐政務服務大廳,我了解的應該是國內第一家。”中國商報記者趙曉東表示,這種創新舉措,不僅暢通了群眾投訴渠道,也體現了政務服務部門為民服務解難題的工作力度。

  ……

  長城新媒體《問政河北》入駐河北省政務服務大廳兩天來,現場收到群眾意見和建議10多件。全省各地市行政審批局局長在參觀省政務服務大廳的《問政河北》時,大家一致認為,《問政河北》入駐省政務服務大廳是一種工作創新,將會給政務服務改革注入新的活力。

  “媒體+政務”,服務群眾零距離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0302248242_ff809a5b

  《問政河北》記者與來訪的辦事群眾交流。記者 袁立朋 攝

  7月17日一上班,邢臺河北恒偉建築公司的焦興杭來到省政務服務大廳的長城新媒體《問政河北》窗口,他對記者説,他有個建議不知道反映給哪個窗口,轉了一圈,他覺得《問政河北》窗口合適。他認為,省政務服務大廳應該設置一個專門接收快遞的窗口。他説,在申報一級建造師審核結束後,發證前,需要再送一次申報人的照片,如果大廳有了專門接收快遞窗口後,就可以郵寄到該快遞窗口,省的為了一張照片從邢臺再來石家莊跑一趟。

  “媒體入駐政務服務大廳,這種輿論監督也可以有效提升政務服務工作效率和工作作風。”省生態環境廳入駐省政務服務大廳首席代表曹子洲説。

  傾聽群眾呼聲,回應群眾關切,解決群眾訴求,為民服務解難題。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0302248243_16a2a45f

  《問政河北》記者向來訪的辦事群眾介紹《問政河北》平臺。記者 袁立朋 攝  

  長城新媒體集團《問政河北》平臺入駐省政務服務大廳後,將打造“問政河北·政務服務”版塊。雙方共同策劃開展河北政務服務宣傳以及解決群眾反映的辦事難、辦事慢、辦事繁等問題;建立群眾訴求的快速直達、積極回應、跟蹤問效、監督考核工作機制;積極解決網友訴求,提升工作品質和效率;知民情、聽民意、解民憂、暖民心,促進政務服務工作改革不斷呈現新成效、新亮點;宣傳推廣全省政務服務“一招鮮”的典型經驗;為新時代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凝心聚力。

  “您好,請問辦理什麼業務?”“這是您需要準備的相關手續。”“您這是即辦件,手續準備好後即可立即辦理。”連日來,這些溫馨的話語,記者不時在省政務服務大廳裏聽到。(記者 胡曉梅 武新傑)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