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南水北調受水區239眼自備井全部關停

2019-07-26 16:44:58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近日,從定州市農業農村局獲悉,為進一步改善水生態環境,促進水資源可持續利用,該市強力推進南水北調受水區自備井關停工作。目前,239眼自備井全部被關停,其中封停212眼、封填27眼。

  在關停南水北調受水區自備井過程中,該市根據井況採取“封停”和“封填”兩種不同處理方式。對於須保持雙水源的學校、醫院、重要企事業單位的良好自備井以及科研觀測用井,保持應急供水狀態,採用關閘門打鉛封的方式封停;對於其他單位水質好、水量足、井況好、有保留價值的自備井,作為應急水源儲備,採取提水泵、封閉井口的方式封停。對其他類型自備井,尤其是水質差、年久失修、井況較差或因混合開採導致污染的,拆除水泵及設施,採取封填方式回填砂土,永久填埋。同時,充實技術和施工隊伍力量,加快主管網到各單位、居民小區的末端支管網通水建設進度,確保自備井關停前後單位、居民小區穩定供水。

  今後,在定州市城市建成區和南水北調受水區供水管網覆蓋範圍內具備供水條件的不再審批新的自備井,供水管網滿足供水條件的新建項目審批取水水源改為南水北調水源。對非法啟用已關停自備井取用水的,將依據水法、稅收徵管法等相關法律嚴厲查處。(記者 徐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