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小時救治圈!河北64家醫院被授予卒中中心單位及建設單位

2019-07-29 11:07:47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7月19日,河北省衛生健康委、河北省中醫藥管理局授予64家醫院卒中防治中心單位及建設單位,其中52家卒中防治中心單位、12家卒中防治中心建設單位。

  根據《國家衛生健康委腦卒中防治工程委員會卒中中心申報認證管理辦法(試行)》《河北省心腦血管疾病救治綠色工程實施方案》等有關要求,6月至7月,河北省衛生健康委會同河北省中醫藥管理局委託河北省神經內科質控中心,組織專家對申報卒中防治中心的70家二級及以上醫療機構進行了現場評估驗收。

  在打造卒中1小時救治圈方面,河北省要求市級衛生健康行政部門高度重視卒中中心建設,組建卒中中心建設工作委員會和專家組,按照當地醫療需求和醫療資源佈局情況,優化卒中診療資源配置,指導轄區內二級以上醫療機構加強卒中中心建設,與基層醫療機構建立幫扶和協作關係,構建卒中救治協作網,有效落實分級診療。力爭2019年底前,每個市至少建設完成1家高級卒中中心,每個縣至少建設完成1家卒中防治中心,打造卒中1小時救治圈,確保卒中患者得到及時、有效救治。

  為提升卒中患者救治能力,二級以上醫療機構要按照《醫院卒中中心建設與管理指導原則(試行)》要求,進一步優化流程佈局,暢通卒中救治綠色通道,加強院內院外急診急救銜接。要組建涵括急診、神經、介入、影像、檢驗、康復等相關專業醫務人員的卒中救治團隊,強化多學科診療協作,落實相關診療指南、技術操作規範和臨床路徑。要引進、推廣卒中救治新技術,加強卒中診療品質管理與控制,提升卒中急性期患者救治能力,保障醫療品質與安全。

  為強化示範引領,河北省將推動實施心腦綠色工程。授予卒中防治中心的醫療機構要認真總結卒中中心建設經驗,進一步完善保障措施,鞏固卒中中心建設成效,發揮示範引領作用,更好地服務當地群眾。授予卒中防治中心建設單位的醫療機構要對照建設標準,全面分析薄弱環節和工作短板,採取有效措施進行整改,力爭儘快達到卒中防治中心標準要求,推動“心腦綠色工程”有效實施。

  ●2019年河北省第一批卒中防治中心單位名單(52家)

  石家莊市鹿泉區中醫院

  石家莊市欒城人民醫院

  承德市第六醫院

  平泉市醫院

  圍場滿族蒙古族自治縣醫院

  承德縣醫院

  承德縣中醫院

  豐寧滿族自治縣醫院

  秦皇島市撫寧區中醫醫院

  灤南縣醫院

  遵化市人民醫院

  玉田縣中醫醫院

  唐山市豐潤區人民醫院

  遷安市人民醫院

  唐山市豐南區醫院

  樂亭縣醫院

  玉田縣醫院

  廊坊市第四人民醫院

  三河市醫院

  大城縣醫院

  香河縣人民醫院

  香河縣中醫醫院

  易縣醫院

  安新縣醫院

  徐水區中醫醫院

  安國市醫院

  易縣中醫醫院

  南皮縣人民醫院

  泊頭市醫院

  鹽山縣人民醫院

  獻縣中醫醫院

  河間市人民醫院

  黃驊開發區博愛醫院

  肅寧縣人民醫院

  吳橋縣人民醫院

  東光縣中醫醫院

  衡水市第二人民醫院

  衡水市第五人民醫院

  衡水市第六人民醫院

  饒陽縣人民醫院

  阜城縣人民醫院

  巨鹿縣醫院

  內丘縣人民醫院

  任縣醫院

  隆堯縣醫院

  臨城縣人民醫院

  武安市第一人民醫院

  永年區中醫院

  永年區第一醫院

  涉縣醫院

  邯鄲明仁醫院

  肥鄉區中心醫院

  ●2019年河北省第一批卒中防治中心建設單位名單(12家)

  趙縣人民醫院

  三河市燕郊人民醫院

  阜平縣中醫醫院

  阜平縣醫院

  徐水華一醫院

  滄縣醫院

  深州市醫院

  安平縣人民醫院

  邢臺市第一醫院

  邢臺縣醫院

  邯鄲鋼鐵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職工醫院

  辛集市第一醫院

  (記者 張淑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