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退役軍人工作會議在石家莊舉行

2019-07-31 09:00:51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fdd6249f-845c-4bdb-8f75-f8fc8c8ff97f_batchwm

  7月30日,全省退役軍人工作會議在石家莊舉行。這是與會領導為河北省“全國模範退役軍人”“全國退役軍人工作模範單位”“全國退役軍人工作模範個人”代表頒獎。記者 趙威 攝

  7月30日,全省退役軍人工作會議在石家莊舉行。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會議上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退役軍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全國退役軍人工作會議精神和孫春蘭副總理講話要求,自覺踐行“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持續推動各項工作升級加力,奮力開創新時代退役軍人工作新局面。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主持第一次全體會議。

  上午9時,大會開始。省委副書記趙一德傳達全國退役軍人工作會議精神。在熱烈的掌聲中,王東峰、許勤、趙一德等與會領導為河北省“全國模範退役軍人”“全國退役軍人工作模範單位”“全國退役軍人工作模範個人”代表頒獎。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687d1b41-09b7-4ab8-a724-2c73f38aa782_batchwm

  7月30日,全省退役軍人工作會議在石家莊舉行。這是與會領導為河北省“全國模範退役軍人”“全國退役軍人工作模範單位”“全國退役軍人工作模範個人”代表頒獎。記者 趙威 攝

  王東峰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表彰的同志和單位表示熱烈祝賀,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黨的十九大以來,省委、省政府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黨的十九大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把做好退役軍人工作作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的實際行動和現實檢驗,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堅持嚴格落實政策,堅持褒揚激勵制度,堅持防範化解風險,探索形成了“六個全覆蓋”“三個常態化”的有效做法,各項工作取得了重要階段性成效。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統一思想行動,切實增強做好退役軍人工作的政治責任感和時代使命感。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退役軍人工作,習近平總書記發表一系列重要講話,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為我們做好工作指明瞭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日前,習近平總書記等中央領導同志親切接見了全國退役軍人工作會議代表,孫春蘭副總理在會上作了講話,提出明確要求。全省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不斷鞏固拓展成果,認真排查整改問題,全面加強和改進我省退役軍人工作,以河北之穩拱衛首都安全,以河北之進服務全國改革發展大局。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c0c339bb-0ca7-4c33-b2d5-458ffb45edb5_batchwm

  7月30日,全省退役軍人工作會議在石家莊舉行。這是會議現場。記者 趙威 攝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以精準務實的舉措抓好重點任務落實,在新的起點上全面提升退役軍人工作品質和水準。一要著力加強政治引領,切實強化創新理論武裝,引導廣大退役軍人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始終堅定政治立場,努力錘鍊政治品格,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二要著力加強機構建設,抓好“兩站三中心”人員落實,推進退役軍人管理服務機構規範化、標準化、制度化、信息化。三要著力加強培訓扶持,嚴格執行安置政策,強化就業創業培訓,切實提高退役軍人就業安置品質。四要著力加強協調配合,認真落實國家有關政策,堅持主動作為,強化部門聯動,加快工作進度,抓緊審核測算,紮實做好退役軍人保險接續工作。五要著力加強幫扶解困,建好用好退役軍人關愛基金,用足用好幫扶救助和各項優撫政策,深入開展褒揚紀念工作,營造關心關愛退役軍人的良好氛圍。六要著力加強風險防控,深化領導包聯,強化網絡輿情正面引導,充分發揮退役軍人在經濟社會發展中的生力軍作用,進一步鞏固和發展和諧穩定的良好局面。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以強有力的領導體系和責任機制為保障,紮實推動退役軍人各項工作任務落地見效。要強化組織領導,嚴格落實各級黨委政府主體責任、黨政主要負責同志第一責任人責任,充分發揮退役軍人管理服務機構統籌協調作用,建立健全各有關部門工作協調機制。要強化督導考核,把退役軍人工作納入各級黨政領導班子綜合考核評價內容和全省重點工作大督查內容,以嚴格的考核問責倒逼工作落實。要強化隊伍建設,全面提高退役軍人管理服務部門幹部隊伍能力水準,錘鍊忠誠乾淨擔當的政治品格,更加卓有成效地做好我省退役軍人工作。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e500be18-1d16-49bc-818d-e175a6874eaf_batchwm

  7月30日,全省退役軍人工作會議在石家莊舉行。這是會議現場。記者 趙威 攝

  許勤指出,做好退役軍人工作,事關改革發展大局,事關社會和諧穩定,事關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各地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退役軍人工作重要論述,按照全國退役軍人工作會議部署,結合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以強烈的政治意識抓好落實,持續用心用情用力解難題、辦實事,紮實做好退役軍人工作。要按照王東峰書記講話要求,聚焦“六個著力”,突出重點抓好落實,在推進改革創新、完善政策法規、夯實基層基礎、加強政策解讀、排查化解矛盾上下功夫,分解任務、制定方案,加強督導檢查,持續跟蹤問效;圍繞“三個強化”,加強組織領導抓好落實,層層壓實責任,凝聚合力、齊抓共管,全面提升我省退役軍人工作水準。

  會上,滄州市、承德市、平山縣、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主要負責同志作了發言。

  會議以廣電網絡視頻會議形式召開。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區、各縣(市、區)設分會場。省領導陳剛、董仚生、邢國輝、高志立、王浩、聶瑞平、周仲明、張古江、劉凱和省軍區副政委要文須分別在主會場或分會場出席會議;省委退役軍人事務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主要負責人、分管負責人、相關處室主要負責人;河北省“全國模範退役軍人”“全國退役軍人工作模範單位”“全國退役軍人工作模範個人”;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退役軍人事務局局長、辦公室主任,雄安新區管委會公共服務局主要負責人、辦公室主任;省退役軍人事務廳廳處級幹部參加會議。(記者 四建磊、王成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