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瓣瓣同心·協同五年譜新篇】 滄州汽車産業蓬勃發展

2019-08-03 17:06:1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董健雄  反饋郵箱:hebei@cri.cn  反饋電話:0311-67561212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a9c3d1a14ce0c415569b83dc3d29741_

圖為北京現代滄州工廠的停車場上停放著的一排一排新車 張瞬晗 攝

  國際在線河北頻道消息(張瞬晗):8月2日上午,“瓣瓣同心·協同五年譜新篇”網絡主題活動採訪團一行走進北京現代滄州工廠,感受在京津冀協同發展引領下滄州市汽車産業煥發出來的勃勃生機。據了解,平均每小時就有44輛汽車生産下線,日産量可達近1000台,每天600多臺汽車發運至全國各地,創造這樣亮眼造車成績的,正是北京現代滄州工廠。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c62b451b982f162110803d7dbbe9d28_

圖為北京現代滄州工廠車間整潔的場景 張瞬晗 攝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ed46bff1ef1971fa1a3cf50d5f44dcc4_

圖為北京現代滄州工廠的廠房裏機器人在安裝汽車零件 張瞬晗 攝

實現5個“百分百”: 智慧工廠平均每小時下線44輛汽車

  走進北京現代滄州工廠,映入眼簾的是停車場上停放的一排排新車,一台台機器人揮舞著靈活的機械手臂,搬運、焊接、碼件一氣呵成。據北京現代滄州工廠工作人員介紹,這座“智慧”製造工廠實現了5個“百分百”,即100%衝壓自動化、100%車身焊接自動化、100%涂裝中上噴塗自動化、100%總裝車型互換交叉柔性化生産和100%發動機機加工自動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bab6629a1109aab3bf664f2eefa373e6_

圖為北京現代滄州工廠的機器人在安裝汽車零件 張瞬晗 攝

  “車間配備了500多台機器人,1500個作業工人。”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北京現代滄州工廠採用國際先進的汽車製造設備和技術,通過建設綠色工廠、品質工廠、智慧工廠“三大基本戰略”,打造全球領先的高品質、智慧化、環境友好型工廠。

  據了解,北京現代滄州工廠建設和配套設施投資已超120億元。2015年4月,工廠開工建設;2016年10月,僅僅經過18個月的建設就正式竣工量産;2016年至2018年,滄州工廠年産銷量分別為4.15萬輛、9.8萬輛、17.4萬輛,預計今年可達21.4萬輛。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1a51ded94093d56a52db32a662f438e_

圖為北京現代滄州工廠的白車身分體展示 張瞬晗 攝

加強校企合作:培養更多高品質專業技術人才

  “以前,一些滄州本地人為了更好的職業發展背井離鄉選擇去北上廣等城市工作,但是從北京現代滄州工廠建成以來,帶動了整個滄州經濟的發展,不少人選擇返鄉就業,我們公司就有不少這樣的例子。”工作人員告訴記者。

  另外,“我們在河北交通職業技術學院、德州交通職業中等專科學校、遼東學院等多所學校設立北京現代班,定向培養專業人才。”滄州工廠工作人員説,滄州工廠已與滄州職業技術學院、滄州中捷職業技術學校、滄縣職業技術教育中心、山東德州交通職業中等專業學校建立合作關係,培養了一大批專業技術人員。截至目前,滄州工廠通過校企合作招聘員工近500人,為生産運營提供了強有力人才保障。

力促集群發展:“汽車夢”正一步步變為現實

  “北京現代滄州工廠完全達産後的産值可超過300億元。”工作人員説,隨著各項工作的進展,以及更多企業入駐,一個千億級規模的汽車及零部件産業集群正在逐步形成。

  據了解,在北京現代滄州工廠的龍頭帶動下,聚集了北汽海納川、北汽岱摩斯、現代摩比斯、北汽韓一、中都格羅唯視、瑞榮汽車配件、友信配件、嘉誠興業等20多家知名汽車配件生産企業,構建起“一極引領、多元支撐”的現代産業體系,形成了骨幹企業引領、上下游緊密銜接、關聯配套強勁的汽車産業鏈,帶動整車零部件物流、服務貿易、汽車金融等多個相關領域發展。在北京現代滄州工廠的帶動下,汽車産業正在逐步成為滄州市的支柱産業,滄州人的“汽車夢”正一步步變為現實。

  北京現代滄州工廠憑藉智慧製造、智慧産品和智慧技術,不僅在産銷上對北京現代發展提供了有力支撐,對滄州整體産業結構的帶動效應也在不斷升級,也為京津冀産業協同創新、轉型發展注入了生機與活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