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島一小時:健身 全民運動掀起風潮

2019-08-13 15:20:05  來源:新華網  責編:董健雄

  早上6點,市區許多廣場、公園、小區內,健身的人們已經行動起來,處處是熱火朝天的運動景象。

  跑步、快走等大眾化健身方式深得人們喜歡;球類運動普及如火如荼;專業化場館內,網球、冰球等運動逐漸成為市民的新寵……

  便民體育設施的完善讓健身更加方便,越來越多的人養成了每天健身的習慣。

  運動健身,正在成為我們生活的一部分。

  一小時,公園裏掀起健身熱潮

  7月28日早上6點,安馨像往常一樣到達海港區新世紀公園西南角的一處寬闊場地。到達後,球友們揮拍、扣球,一場精彩的羽毛球雙打開始了。

  36歲的安馨在酒店工作,兩年前發現頸椎不舒服後,她加入了朋友推薦的羽毛球小組,每天早上鍛鍊1小時。為了玩得更開心,他們購買了專業球拍,還拉起球網,在地面勾畫出標準線,打得有模有樣。

  早上6點30分,65歲的周照楊像往常一樣經過安馨和她的球友身旁。他一身運動裝快步疾走,不時看一眼腕上的計步手錶,“兒子送我的,步數、運動消耗的熱量都能顯示,很方便,1萬步任務完成,我就回家了。”

  16歲的高中生肖紫涵放暑假了,不過她沒敢把日子過得太放鬆,“開學高二了,假期必須充電。身體好才能精力充沛地學習,一天跑半小時渾身舒坦。”

  盛夏的新世紀公園鬱鬱蔥蔥,是最好的健身場地。距離安馨他們幾百米遠處,70歲的老龔帶著大家打太極拳,一招一式有板有眼。再往南些,姚女士正在示範一節新操,大夥兒伸胳膊抬腿,跳得大汗淋漓。

  7點多,安馨背起球拍回家,準備衝個澡上班;肖紫涵順路買了早點,上午要去圖書館學習;周照楊也往回走了,還得送孫子上幼兒園……運動充電後,他們開啟了新的一天。而在他們身後,跑步、健走的人依然絡繹不絕,圍著公園一圈圈地鍛鍊著。

  一小時,更多運動方式可以選擇

  上午10點,換好職業裝的安馨開始接待客人,這份工作在週末更忙。與此同時,在事業單位工作的宋先生開始享受雙休日了。

  宋先生沒有睡懶覺,起得和平時一樣早,拿好裝備後他開車直奔奧體中心,要和朋友打一場網球。住在城市西側的他距離奧體中心很近,去年氣膜綜合館建成,賽事級別的網球場地讓他異常開心,“大學時選修了網球課,特別喜歡。綜合館一開放我立刻辦了卡,又可以繼續打網球了,場地還這麼漂亮!”

  緊挨著綜合館的氣膜冰球館是我市首家真冰場,經常有全國各省市的冰球隊在此進行專業訓練。冰球館每天有對外開放時間,7月28日下午3點多,市民李先生滑行在冰面上,動作敏捷嫺熟,喜歡冰球的他辦了年卡,幾乎每個週末都要來玩玩,“滑起來太過癮了!關鍵價格也不貴,5次卡才200多元,都消費得起。”李先生有時帶侄子一起來,別看孩子小,比他玩兒得還好。

  健身成為很多人生活中越來越重要的部分。下午5點多,在市人民廣場,跳繩的人們翻出各種花樣,看花了周圍人的眼;海港區玉龍灣小區小廣場上,打籃球的孩子們投中後興奮地叫起來。

  晚上7點半,海港區市政小區70歲的閆女士走出家門,準備到廣場和老姐妹們跳一段舞蹈;34歲的張先生順著濱海大道一路騎行,目的地是北戴河;薛先生選擇和家人一起走木棧道,海風習習帶走了暑熱;而27歲的姚女士,正在游泳館暢遊……

  助推全民健身,便民體育設施全覆蓋

  近年來,為助推全民健身,打造“10分鐘健身圈”,我市加快了便民體育設施的建設。山海關石河廣場、森林體育公園、開發區翔園……越來越多的開放式公園、廣場為市民健身提供了好去處。幾乎所有市內小區,甚至很多村莊都配備了簡單健身器材,市民在家門口就能鍛鍊。

  2018年,市奧體中心冰球館、綜合館建成投入使用,促進了冰雪運動的快速發展;秦皇島國際馬拉松賽已成功舉辦5屆,極大地促進了全民健身運動的發展;徒步、健走、長跑越來越被市民所喜愛,市民主動參與健身的熱情日益高漲。

  去年,我市成功舉辦了許多大型賽事:全國帆船冠軍賽有力推動了海上運動的快速發展,中式檯球國際大師賽被世界花式撞球協會認定為全球最大的檯球聯賽之一。

  夏季海上運動、春秋陸地運動、冬季冰雪運動……運動收穫健康的理念逐漸深入人心,越來越多的人從體育運動的旁觀者變為參與者,在踐行綠色健康生活理念的同時,用積極的生活態度為港城構築起一道美麗的風景線。(記者 杜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