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個!邢臺開通市區至各縣的城際公交線路

2019-08-19 18:01:56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8月19日,邢臺開通市區至各縣的城際公交線路。圖為通車儀式現場。記者 邢雲 攝

  8月19日上午9時18分,一輛邢臺市至廣宗縣的城際公交從中心汽車站駛出,這標誌著邢臺市區至各縣城的城際公交線路正式通車,至此,邢臺成為河北省首個在全市域內實現城鄉公交一體化的城市,開創省內先河。

  邢臺市把加快統籌城鄉發展、促進城鄉融合,率先實現城鄉公交一體化的作為重要目標,並將“開通市區到各縣的城際公交,力爭完成縣域內城鄉公交一體化”列入2019年市政府工作報告,成為該市20大民生實事工程之一。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8月19日,邢臺開通市區至各縣的城際公交線路。圖為通車儀式現場。記者 邢雲 攝

  為整合全市客運資源,邢臺市政府安排由國有邢臺華贏實業有限公司收購邢臺交運集團民營股權,組建了由市公交總公司、邢臺交運集團為子公司的大型國有公交客運企業,加快推進全市城鄉公交一體化,實現了産權清晰、分工明確、銜接有序,“公車公營,回歸公益”的公交運營模式。

  據了解,今年5月,邢臺市正式印發《關於推進全市城鄉公交一體化發展的實施意見》,決定從城市到農村的公路客運全部實行公交化運營,明確公共交通的公益屬性,將公共交通執行公交惠民票價産生的政策性虧損納入財政補貼範圍,在城鄉規劃、用地保障、財稅政策、資金安排、設施建設等方面支持公交優先、可持續發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8月19日,嶄新的純電動公交車駛出車站。記者 邢雲 攝

  邢臺市財政安排資金採購了公路版純電動公交車280部並及時完成掛牌。公路版城際公交車運行噪音小、安全系數高,乘坐舒適,節能環保。按照相關協議要求,邢臺交運集團公交客運公司首先開通邢臺市區至臨西、清河、威縣、廣宗、平鄉、南宮、臨城的7條城際公交線路。按照“成熟一條,改造一條”的思路,年底前對全市全部原長途線路進行公交化改造,實行公車公營,執行公交惠民票價。城際公交車將採取無人售票階梯票價,夏季運營時間為早6:00到晚6:00,發車間隔20分鐘左右,支持汽車站乘車和沿途候車,支持投幣、公交卡、微信、支付寶等多種支付方式,方便旅客購票乘車。

  同時,邢臺市下轄各縣市也積極推進縣域內城鄉公交發展,充分利用現有的各縣客運站的樞紐作用,加快建設三級公交網絡,實現城市公交、城際公交和城鄉公交之間的無縫銜接,最大限度地提升城鄉公交服務能力和服務水準,讓廣大農村群眾“樂享其乘”。(記者 邢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