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區:堅守初心奮勇擔當 高標準高品質建設“未來之城”

2019-08-21 11:20:1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董健雄  反饋郵箱:hebei@cri.cn  反饋電話:0311-67561212

雄安新區:堅守初心奮勇擔當 高標準高品質建設“未來之城”

圖為雄安新區專場發佈會“未來之城起航”成就展迎賓區 攝影 范利飛

  國際在線河北頻道消息(張瞬晗):8月19日上午,河北省政府新聞辦舉行雄安新區專場主題新聞發佈會,圍繞“堅守初心、奮勇擔當,高標準高品質建設‘未來之城’”的主題,雄安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雄安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田金昌和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公共服務局局長傅首清分別介紹相關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問。

  頂層設計初步形成

  設立河北雄安新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一項重大歷史性戰略選擇,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雄安新區堅持世界眼光、國際標準、中國特色、高點定位,以創造歷史、追求藝術的精神開展規劃編制工作。目前,全域覆蓋、分層管理、分類指導、多規合一、深度融合的“1+4+26”高品質規劃體系基本形成。

雄安新區:堅守初心奮勇擔當 高標準高品質建設“未來之城”

圖為雄安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雄安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田金昌 攝影 范利飛

  “規劃建設雄安新區的初心就是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載地,與北京城市副中心形成北京發展新的兩翼,共同承擔起解決北京“大城市病”的歷史重任。目前,主要開展了以下三方面工作。第一,打造優質承接環境;第二,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第三,加強交通網絡體系建設。”田金昌對雄安新區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方面工作進行了具體發佈。

  在白洋淀生態環境治理方面的舉措,傅首清在發佈會上介紹説,以控源、截污、治河、補水為重點,統籌做好生態環境治理和項目建設,持續推動白洋淀水環境品質持續改善。

雄安新區:堅守初心奮勇擔當 高標準高品質建設“未來之城”

圖為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公共服務局局長傅首清 攝影 范利飛

  田金昌對雄安新區建設項目推進情況和建設進度作了具體闡釋。他表示,一是聚力重點項目,大力推動容東片區、高鐵站片區、啟動區、起步區四個重點片區建設;二是健全指揮體系,構建“總指揮部+4個重點片區分指揮部+2個重大辦”的組織指揮架構,成立重大項目辦和重大建設辦;三是優化工作流程,對項目涉及前置評估審查事項逐一梳理分析,優化完善“一會三函”等審批流程。

雄安新區:堅守初心奮勇擔當 高標準高品質建設“未來之城”

圖為雄安新區專場發佈會“未來之城起航”成就展區 攝影 范利飛

  改革創新驅動雄安價值

  傅首清就深化治理體制機制改革、打造服務型政府方面回答了記者提問,他指出,雄安新區實行“大部制、扁平化”行政管理模式,實現“一個部門管改革發展、一個部門管規劃建設、一個部門管公共服務”,避免政府職能交叉、政出多門、多頭管理,提高行政效率,降低協調成本。

雄安新區:堅守初心奮勇擔當 高標準高品質建設“未來之城”

圖為發佈會現場記者提問 攝影 范利飛

  雄安新區的城市設計是如何體現世界眼光、國際標準、中國特色、高點定位的?田金昌指出了四個方面,一是一流的目標,雄安新區作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載地,目標就是要建設成為高品質高水準社會主義現代化城市、京津冀世界級城市群的重要一極、現代化經濟的新引擎、推動高品質發展的全國樣板。二是一流的團隊,雄安的規劃編制工作匯集了1000多名國內外專家、200多個國內外團隊、2500多名專業技術人員參與。三是一流的創意,起步區和啟動區的規劃設計深入落實五大發展理念,聚焦打造“雄安品質”、樣板城市。四是一流的融合,在規劃編制過程中,堅持高標準高品質,結合國內外經驗,實現城市與自然、古代與現代、中國特色與國際標準的有機融合。

雄安新區:堅守初心奮勇擔當 高標準高品質建設“未來之城”

圖為發佈會現場記者提問 攝影 范利飛

  做好文化的保護、傳承,留住雄安鄉愁十分必要,傅首清對此認為,做好雄安鄉愁文化保護和利用,對於建立文化自信意義重大,是全國城鄉建設和未來城鎮化發展中城市文化建設需要研究解決的共性問題。

  新聞發佈會前,田金昌、傅首清與省委宣傳部有關領導共同參觀了雄安新區“未來之城起航”成就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