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雄城際鐵路雄安新區首個橋梁轉體施工勝利完成

2019-08-27 10:06:57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8月27日1時20分,京雄城際鐵路跨津保鐵路連續梁成功完成轉體。 記者張晶 見習記者 李佳澤 攝

  河北新聞網8月27日訊(記者李保健)今天1時20分,京雄城際鐵路跨津保鐵路連續梁轉體勝利完成。這是京雄城際鐵路全線第一個跨既有高速鐵路轉體,也是雄安新區第一個橋梁轉體,對京雄城際鐵路按期通車及推進雄安新區建設具有重大意義。

  京雄城際鐵路跨津保鐵路連續梁位於雄安新區雄縣境內。該連續梁主跨為80米,轉體總重量約8900噸。為了確保既有津保鐵路運營安全,不影響既有鐵路運營,採用轉體施工,利用既有鐵路運營間隔(維修天窗點)進行轉體。今天零時7分正式開始轉體,1時20分順利完成轉體,用時73分鐘。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8月27日1時20分,京雄城際鐵路跨津保鐵路連續梁成功完成轉體。 記者 張晶 見習記者 李佳澤 攝

  “奮勇爭當開路先鋒是京雄城際鐵路全體建設者奮鬥的航標。”京雄城際鐵路建設指揮部副指揮長李政表示,按照打造”精品工程、智慧工程、綠色工程、人文工程”的建設要求,我們以此項目為載體從橋梁轉體施工準備、轉體系統、梁體稱重及配重、轉體與控制、體系轉換等方面反復總結提煉,首次形成了系統性的高速鐵路連續梁墩底轉體設計、施工品質控制專項標準。

  此次連續梁轉體施工堅持以智慧化為支撐,突出BIM技術應用,通過BIM+IOT模型,廣泛集成現場視頻監控、轉速監測、應力監測、風速監測、溫度檢測等數據對轉體施工進行碰撞檢查、虛擬轉體和三維可視化交此次連續梁轉體施工堅持以智慧化為支撐,突出BIM技術應用,通過BIM+IOT模型,廣泛集成現場視頻監控、轉速監測、應力監測、風速監測、溫度檢測等數據對轉體施工進行碰撞檢查、虛擬轉體和三維可視化交底,將轉體時可能産生的問題系統的進行了事前預判,確保了施工進度可控、品質安全、一次成優。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8月27日1時20分,京雄城際鐵路跨津保鐵路連續梁成功完成轉體。記者 張晶 見習記者 李佳澤 攝

  京雄城際鐵路跨津保鐵路連續梁施工採用(48+80+48)米旁位支架大節段現澆+墩底逆時針轉體工法,轉體重量8900噸,轉體角度62°32′。轉體完成後,中跨合龍段採用“鋼殼法”施工,以有效避免施工風險,保證鐵路營運線安全。

  京雄城際鐵路,新建線路全長92.03公里,設置北京大興站、大興機場站、固安東站、霸州北站和雄安站5座車站,全線通車後,將與全國主要城市實現高鐵互聯互通,北京城區至雄安新區實現30分鐘通達。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