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城木匠自製木頭汽車

2019-08-28 16:44:31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11111111

內飾、方向盤都是由血檀打磨而成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22222222222

看!棕紅色的血檀車頭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333333333333333333

過往行人爭相拍照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44444444444

孫洪明和自己的木頭汽車

  今年48歲的孫洪明是大城縣蓋義莊的一位木匠,10多歲就開始幫著家裏做木匠活兒。前年冬天,孫洪明無意間看到一個視頻,“幾個外國人用木頭改造了一輛汽車。當時就想,我也可以做一個,咱們傳統的木匠手藝活兒肯定更勝一籌!”

  孫洪明有了初步的構想後,説幹就幹。他把一輛舊的轎車作為改造對象,可真正行動起來,孫洪明才發現並沒有想得那麼容易。“木頭和鋼板不一樣,鋼板輕易可以達到的彎度,木頭則需要反復打磨。車身有些地方原本很薄,但是換成木頭的話,太薄了根本行不通。”

  打磨壞了重新做,尺寸不匹配也要重新做,光車身的製作過程,孫洪明就記不清來回反復了多少次。就這樣,孫洪明和幾位工人一次又一次地嘗試和打磨,還將中國傳統榫卯工藝融入其中,木質汽車漸漸有了雛形。不僅要耐看,還要讓車動起來。車身快要完成時,孫洪明找來拖車將“血檀汽車”拉到汽車修理廠更換了電路。棕紅色的車身,內飾、方向盤都是由血檀打磨而成,“血檀汽車”在大城縣一亮相,瞬間成為焦點,過往行人爭相拍照、錄影,還有人坐上車體驗了一把。 (記者 杜柏樺 通訊員 金勝利、劉亮 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