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區森林覆蓋率超過33%

2019-09-03 16:00:35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2019年以來,冀州區以爭創國家級園林城市為抓手,立足依託濱湖近水的自然區位優勢,狠抓生態建設、強化生態保護,全面打造生態宜居城市新名片。

  實施景觀打造工程,為城市環境增彩添綠。該區以提升城市美譽度為核心,著力打造一批城市景觀、精品路線。其中,在綠化景觀打造上,該區科學規劃公園、廣場、遊園等,先後建成濱湖公園、老鹽河生態公園、冀新公園等一批園林公園,初步形成了濱湖公園、老鹽河生態公園、冀新公園,以及和平廣場、音樂廣場、人工湖濕地的“三園、兩場、一濕地”的城市公園綠化格局。在旅遊景觀打造上,該區以入選省級縣域全域旅遊示範區創建單位為契機,全面提升旅遊景觀品質,初步形成了自然景觀與人文景觀相融合的旅遊産品體系。截至目前,全區林地總面積逾44.3萬畝,森林覆蓋率超過33%,城市宜居水準和市民幸福指數顯著提升。

  實施生態修復工程,為城市環境錦上添花。冀州區充分利用瀕臨衡水湖的得天獨厚優勢,持續抓好生態環境修復,彰顯“城水相依、人水和諧、環境優美”的現代濱湖城市特色,讓城市融入自然。尤其在水系生態治理上,該區以冀午渠、冀南渠、冀呂渠和鹽河故道4條水系為重點,相繼實施了衡水湖生態修復、河渠生態整治、環城水系綜合治理等工程,全面拆除衡水湖東側沿岸商用、民用建築,精心打造以衡水湖為核心的生態水網體系和綠色濱水長廊。其中,位於衡水湖東岸的老鹽河濕地公園以及位於衡水湖南岸的濱湖公園,原來都是一片鹽鹼地,該區通過微地形處理、栽植綠化等措施,將過去的鹽鹼地改造成了綠化總面積達200余萬平方米的自然生態公園,周邊生態環境明顯改善,也為市民休閒遊玩增添了一個好去處。

  實施藍天保護工程,為城市環境保駕護航。該區將大氣污染防治作為改善生態環境品質、打造生態之城的重要抓手,全面實施藍天保護工程。在大氣環境長效機制建設上,該區不斷完善四級網格化監管體系,實現對全區816家重點企業的全面監管。同時,進一步加大對空氣品質的監控力度,先後在城區建設3個省級空氣品質自動監測站,在工業園區建設2個空氣品質自動監測站,並實現了10個鄉鎮空氣品質自動監測站全覆蓋。目前,該區基本建立起了以秸稈禁燒監測平臺、建築揚塵監控平臺、高空瞭望系統、無人機系統和網格化系統為核心的全方位污染防治監管監控平臺,構築起一道保護生態之城的安全屏障。(記者 焦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