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的青春在鄉村三尺講臺飛揚

2019-09-04 15:05:23  來源:長城網  責編:董健雄

他們的青春在鄉村三尺講臺飛揚

“青春在講臺上閃光—優秀特崗教師巡迴報告團”全國巡講首場報告現場。通訊員/供圖

  9月3日上午,教育部組織的“青春在講臺上閃光—優秀特崗教師巡迴報告團”全國巡講首場報告河北師範大學真知講堂舉行,河北師範大學師生代表600余人聆聽報告。

他們的青春在鄉村三尺講臺飛揚

特崗教師代表。通訊員/供圖

  報告會上,來自河南省濮陽市范縣第三小學的巴世陽、河北省張家口市懷安縣太平莊中心學校的楊曉帥、黑龍江省佳木斯市樺川縣橫頭山鎮中心學校的袁艷敏、新疆阿克蘇市第八小學的克地也木・木合旦、山西省呂梁市臨縣第三中學校的張傑等五位老師依次分享了他們在鄉村教育一線的從教經歷,講述了他們紮根基礎教育默默奉獻的感人故事。

  他們有的祖孫三代從事教育、有的夫妻均是特崗教師、有的從城市到農村、有的紮根鄉村教育一教就是十三年,他們用青春和智慧,用愛和責任默默奉獻鄉村教育事業。五位教師是廣大教師群體的師德模範,為振興鄉村教育事業做出了艱辛的努力和探索,用自己的忠誠擔當改變著基層教育面貌和品質,讓自己的青春年華在神聖的三尺講臺上熠熠閃光。他們的事跡感人至深,現場很多師生熱淚盈眶。

他們的青春在鄉村三尺講臺飛揚

“青春在講臺上閃光—優秀特崗教師巡迴報告團”全國巡講首場報告現場。通訊員/供圖

  在河北,五萬多名特崗教師紮根農村,為全省脫貧攻堅、精準脫貧、教育脫貧做出了突出貢獻。他們恪守立德樹人的教育初心,牢記為黨為國育人的責任使命,用言行踐行“四有好老師”標準,用一顆顆愛心撐起了河北教育繁星滿天的美麗星空。

  2019年是國家實施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教師特設崗位計劃的第14個年頭。14年來,“特崗計劃”為農村基礎教育學校補充了大批優質教師,特崗教師被譽為鄉村教師隊伍“換血的一代”。今年4月份,教育部辦公廳、財政部辦公廳發佈《關於做好2019年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教師特設崗位計劃實施工作的通知》,招聘特崗教師10萬名,繼續為促進教育公平,推動城鄉義務教育一體化發展,更好服務鄉村振興戰略和教育脫貧攻堅提供重要支撐。(記者 張曉明 通訊員 王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