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匯智早餐會”為民企紓困解難

2019-09-04 14:37:28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暢通民企反映問題渠道

  衡水“匯智早餐會”為民企紓困解難

  “企業為方便廠區內交通,新購置了電動運輸車,還沒來得及上牌照,執法人員就找上門來開罰單,還要上黑名單。”日前,在衡水統戰部門組織的新一期民營企業家“匯智早餐會”上,河北寶力工程橡膠有限公司副董事長趙寶文説出了自己的煩心事。衡水市委統戰部領導與有關職能部門商議後表示,對民營企業生産經營中無惡意、非故意的失誤,可給予警告、限期整改,而不應一上來就開罰單、上黑名單。隨後,經協調,該企業被免予處罰,電動運輸車牌照也得到及時辦理。

  這是衡水市開展民營企業家“匯智早餐會”為民企解決問題的案例之一。民營經濟在衡水貢獻了全市90%以上的出口創匯,70%的GDP,60%的財政收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民營經濟發展,提出“民營興,則衡水興;民營活、則衡水活”。為暢通民營企業反映問題的渠道,今年以來,衡水市委統戰部、市工商聯謀劃開展了民營企業家“匯智早餐會”,每期邀請10名企業家,通過一個多小時的早餐時間進行交流,暢所欲言,集思廣益,了解和解決民營企業遇到的融資、稅費負擔、政策環境等方面的問題。目前“匯智早餐會”已舉辦10期,涉及工程橡膠、安平絲網、複合材料、互聯網+、商協會建設等領域,已有81名民營企業家受到邀請。每期民營企業家的意見建議均整理成工作簡報,直報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

  該市統戰部門為進一步搞好民營企業家“匯智早餐會”,他們還開展了“陪同部門進民企”活動,吸收發改、工信、金融、環保和有關縣市區共同參與,由市委統戰部部長協調有關職能部門深入企業現場辦公。針對民營企業反映的融資難問題,統戰部門負責人陪同銀行部門負責人登門協調,衡水銀行與東華冀衡等達成融資合作意向;針對民營企業辦理土地證和擔保圈等方面受困等問題,市金融辦、自然資源局負責人到豐澤橡膠等企業,現場商定解決土地指標問題……截至目前,統戰部門負責人已陪同有關部門負責人到11家民營企業現場辦公,共解決民企培訓、土地、環保、金融、有關行政許可等問題15件。

  此外,該市還建立了“民營企業特邀監督員”制度,由六個民主黨派和黨外知識分子聯誼會進行推選,建成20人的民營企業督辦員隊伍,跟蹤掌握民企需求和各責任單位工作進度情況,建立督辦臺賬,督促協調有關部門,研究相關問題,提出解決方案。(記者 陳鳳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