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著問題去 盯著頑疾改 河北省第一批主題教育單位推動整改見實效

2019-09-05 09:18:21  來源:河北日報  責編:董健雄

  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河北省第一批主題教育單位始終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效果導向,結合自身工作實際,奔著問題去、盯著頑疾改,著眼解決實際問題,推動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成效。

  對涉及人民群眾切實利益的突出問題,做到馬上改、立即改。針對異地就醫直接結算備案手續繁瑣問題,省醫療保障局制定全省統一的異地就醫政策,印發《關於進一步簡化和規範異地就醫住院費用直接結算管理的通知》,取消不必要的證明材料,簡化備案環節,實現憑社保卡、身份證即可辦理備案;暢通備案渠道,實現“不見面、零跑腿”的異地就醫備案服務,研發異地就醫微信公眾號備案服務平臺,實現異地就醫網上備案。

  為滿足婦女群眾多元化需求,省婦聯增強服務針對性,針對精準脫貧、轉型升級、鄉村振興中婦女群眾的需求,持續開展“巾幗精準扶貧十百千培訓工程”、巾幗家政培訓和競賽,繼續實施“兩癌”救助、母親復明工程等民生項目,截至8月底,組織巾幗家政技能競賽40場,“兩癌”救助900人,免費做白內障手術1250例,進一步擴大婦女群眾受益面。

  省應急管理廳組建後,幹部隊伍由多個部門人員組成,應急管理專業對於很多人都是全新課題,幹部隊伍的政治素養、專業水準和創新能力有待全面提升。為此,省應急管理廳精心打造“週末大講堂”,用活網絡資源優勢,定期邀請知名專家和一線學者進行授課輔導,使教育觸角逐步延伸到市縣基層,提高教育培訓覆蓋面;組織機關幹部積極參加河北幹部網絡學院和全國應急管理學院在線學習,促進全廳黨員幹部的政治素養和業務能力全面提升,培養一批想幹事、能幹事、會幹事的應急管理幹部。

  堅持在“改”字上下功夫,在解決問題上求實效。團省委定期組織“機關開放日”活動,進一步動員組織全省各級共青團組織,特別是廣大團幹部直接深入到青年中去,充分發揮黨聯繫青年的橋梁紐帶作用,密切與青年群眾的感情。針對全省科技創新資源底數不清,存在分散、重復、低效的問題,省科技廳積極推進科技計劃管理改革,提出整合資源,集中培育優勢,打造河北創新骨幹力量的工作方案。省紅十字會紮實開展便民救助,省市縣三級聯動救助,進一步強調市縣紅十字會作用,將人道救助工作向基層延伸,對特別困難的260戶家庭,實施定向救助,發放救助款40余萬元。(記者 劉冰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