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市應急管理局召開新聞發佈會

2019-09-06 13:29:4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04164328_看圖王

圖為“迎大慶、防風險、除隱患、保平安”新聞發佈會現場 攝影 樊智穎

       國際在線河北頻道消息(張瞬晗):9月4日上午,石家莊市政府新聞辦舉行“迎大慶、防風險、除隱患、保平安”新聞發佈會,石家莊市安全委員會辦公室主任、市應急管理局局長王雲輝,市安全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市應急管理局副局長宋建昌,市安全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市應急管理局副局長扈傳淼出席會議並介紹相關工作開展情況。

  發佈會上,石家莊市安全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石家莊市應急管理局局長王雲輝重點解讀近日以來石家莊市應急管理局在高危行業、重點領域所採取的一系列的措施。

  王雲輝介紹,從8月1日至10月底,石家莊市安全委員會辦公室按照安全生産大排查大整治標準,組織危化品、非煤礦山、冶金、道路交通、建築施工、旅遊、人員密集場所等13個高危行業和重點領域開展風險防範和隱患排查治理。

  “其中,狠抓整治攻堅是重中之重。”他詳細闡述道,一是嚴格危化企業安全生産準入,控制新增高風險項目;二是結合産業結構、規劃、土地、環保、消防等因素,對化工園區功能定位進行綜合評估審查,把園區打造成最嚴的特別監管區;三是重新評估危化企業,確定新的“四個一批”企業名單;四是嚴格落實領導包聯責任制,對重點危化企業實施分包;五是督促危化重點縣聘請仲介機構或權威專家開展常態化隱患排查治理,加快園區安全監管信息化建設。同時,對動火作業、外委施工等關鍵環節和重點部位開展深層次防風險、除隱患活動,堅決杜絕生産安全事故發生。

  此外,王雲輝還提到推動“雙控”機制建設的具體情況。從今年8月下旬開始,石家莊市應急管理局以“一圖三清單五措施”為抓手,分階段在全市所有生産經營單位開展風險分級管控和隱患排查治理專項行動,全面建成制度健全、職責明晰、運行規範、管控有效的“雙控”預防機制,到明年6月底前規模以上和高危企業、10月底前全部中小微生産經營單位全部達到建設標準。

  王雲輝説到,壓實責任落實是工作的落腳點,石家莊市應急管理局與石家莊市城管、民政、自然資源和規劃等安委會成員單位加強工作有效銜接,建立協調聯動機制,明確責任分工,細化監管措施。同時,石家莊市安全委員辦公室督導巡查組採取“四不兩直”、暗查暗訪、隨機檢查等方式,加大對國慶前期和期間的督導巡查力度,堅決防範生産安全事故發生。

  在應急值守工作方面,王雲輝認為需要更加預防,做到防患于未然。一是完善應急救援預案,組織對各類綜合預案和專項預案進行復查審核,切實提高應急預案的可操作性。二是加強應急救援隊伍建設和物資裝備配備,完善救援訓練專家庫信息。三是嚴格落實24小時領導在崗值班和信息報告制度,確保一旦發生險情,能夠立即做到應急響應、指揮調度、協調保障、應急救援“四個到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