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勤到國家統計局河北調查總隊調研

2019-09-06 09:27:34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許勤到國家統計局河北調查總隊調研

  發揮“晴雨錶”“風向標”作用

  以高品質統計調查助力河北高品質發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111

9月5日,省長許勤到國家統計局河北調查總隊調研,看望慰問廣大幹部職工。 記者 孟宇光 攝

  9月5日,省長許勤到國家統計局河北調查總隊調研,看望慰問廣大幹部職工。他希望河北調查總隊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國家統計局的正確領導下,在省委、省政府的支持配合下,全面落實高品質發展根本要求,結合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不斷創新統計調查方法和統計指標體系,全面客觀真實反映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以高品質的統計調查助力河北高品質發展。

  許勤來到國家統計局河北調查總隊居民收支調查處,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書記王東峰,向統計調查戰線的同志們致以誠摯問候,對河北調查總隊為河北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的積極貢獻表示衷心感謝。許勤聽取了住戶調查數據採集方式及流程介紹,著重了解我省城鄉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情況。他説,統計調查是經濟社會發展的“晴雨錶”,是黨委政府決策的“風向標”,在推動高品質發展中肩負著重要使命。河北調查總隊在承擔國家統計調查任務的同時,圍繞服務地方發展,積極主動作為,提供了大量數據信息、調研分析報告,對省委、省政府科學決策給予了有力支持。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22222

9月5日,省長許勤到國家統計局河北調查總隊調研,看望慰問廣大幹部職工。這是許勤到居民收支調查處,聽取住戶調查數據採集方式及流程介紹,著重了解我省城鄉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情況。 記者 孟宇光 攝

  許勤指出,當前我國經濟進入高品質發展階段,高品質發展需要高品質統計指標體系。要結合河北實際,創新、優化、細分統計調查指標,充分體現發展品質,結合即將進行的“十四五”規劃編制,努力把各地區各部門歷史數據、橫向數據摸清摸透,以高品質的指標體系服務高品質的規劃、決策和政策。要認真落實《統計法》,嚴格執行國家統計調查方法制度,依法依規開展統計調查和統計監督,嚴肅查處統計造假弄虛作假,對違紀違法行為零容忍,堅決防止假數真算、真數假算,以數據真實保障科學決策。

  許勤強調,各地各部門要加強與統計調查部門間的信息共享,深化分析研究,提高統計調查數據的運用水準,提升工作品質和效率。要大力支持河北調查總隊各項工作,積極主動配合,密切相互合作,為統計調查工作的順利開展創造良好條件。(記者 王成果)

相關閱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