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東峰在張家口市調研檢查

2019-09-09 12:49:33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09113148

  9月4日至6日,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張家口市調研檢查。這是王東峰在尚義縣大青溝鎮恩澤苑集中安置小區與群眾親切交談。 記者 趙威 攝

  9月4日至6日,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張家口市調研檢查。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紮實推進首都“兩區”建設,高標準高品質完成脫貧攻堅和冬奧會籌辦任務,向黨中央和全省人民交出一份優異答卷。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09113152

  9月4日至6日,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張家口市調研檢查。這是王東峰在尚義縣南海子村高産苜蓿種植示範基地實地查看。 記者 趙威 攝

  在張家口建設首都水源涵養功能區和生態環境支撐區,是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提出的重要要求,省委、省政府對此高度重視,王東峰多次主持召開專題會議研究貫徹落實措施。在調研檢查中,王東峰先後到康保縣、尚義縣、崇禮區,實地檢查首都“兩區”建設進展情況,協調解決遇到的困難和問題。王東峰強調,要把推進首都“兩區”建設作為一項重要的政治任務,作為踐行“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具體行動和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的現實檢驗,全面落實《張家口首都水源涵養功能區和生態環境支撐區建設規劃 (2019—2035年)》,構築首都生態安全屏障,切實抓出實實在在的成效。要加大生態保護力度,堅持宜草則草、宜林則林,堅定不移推進壩上地區退耕還草還林,加快調整農業種植結構,深化地下水超採綜合治理,全面開展礦山修復,不斷改善大氣、水、土壤環境。要大力發展生態産業,充分利用當地資源,積極發展風電、光伏、氫能等清潔能源産業和互聯網産業、冰雪産業、旅遊産業、職業教育産業等,實現生態效益和經濟效益共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09104805

  9月4日至6日,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張家口市調研檢查。這是王東峰在康保縣易地扶貧搬遷集中安置區實地查看貧困群眾安置情況。 記者 趙威 攝

  在康保縣,王東峰首先來到張紀鎮馬鞍架村,聽取脫貧攻堅情況彙報,看望駐村工作隊員,隨機走訪貧困群眾。王東峰指出,脫貧攻堅戰已經進入攻城拔寨的衝刺階段,不容絲毫放鬆和懈怠。要大力推進産業扶貧、就業扶貧、科技扶貧與易地搬遷扶貧,建立健全防貧常態長效機制,對喪失勞動能力的人口進行全面排查,納入低保範圍,研究制定幫扶救助措施。要加大對群眾的宣傳引導力度,把群眾組織起來、發動起來,通過辛勤勞動治窮致富奔小康。在張紀鎮中心小學,王東峰與師生親切交流,勉勵同學們努力學習,增長才幹,將來為家鄉作貢獻。在張紀鎮和縣城易地扶貧搬遷集中安置區,王東峰實地查看貧困群眾安置情況,走進群眾家中,與群眾促膝交談,詢問大家的生活怎麼樣,收入有多少,搬遷後家裏還有什麼困難,鼓勵大家增強信心,苦幹實幹,把日子越過越紅火。在屯墾鎮南井子村,王東峰認真查看“空心村”治理情況,要求加大工作力度,改善農村面貌,提高群眾生活水準。要把治理農村散煤作為重要任務,全面推廣清潔煤,嚴格落實送煤到戶要求,提升農村生態環境品質,確保群眾溫暖過冬。王東峰強調,要把易地扶貧搬遷與“空心村”治理、新型城鎮化建設統籌起來,積極穩妥推進“村改居”“農轉非”,從根本上改變貧困群眾的生産生活方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09104808

  9月4日至6日,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張家口市調研檢查。這是王東峰在康保縣張紀鎮中心小學與老師們親切交流。 記者 趙威 攝

  9月5日上午,王東峰來到尚義縣。在大青溝鎮恩澤苑集中安置小區,王東峰與群眾親切交談,走進社區服務中心了解公共服務情況,要求進一步加大就業創業幫扶力度,著力解決群眾實際困難,確保貧困群眾搬得出、留得住、能致富。在南海子村高産苜蓿種植示範基地,王東峰實地查看牧草長勢,要求把退耕種草種樹與發展旅遊産業結合起來,打造壩上靚麗風景線。在谷之禪燕麥食品有限公司,王東峰聽取企業生産經營和産業扶貧情況彙報,要求企業切實履行社會責任,積極投身“千企幫千村”精準扶貧行動,帶動更多貧困群眾脫貧致富,在造福社會的基礎上加快企業發展。在南壕塹鎮十三號文創旅遊村,王東峰查看鄉村旅遊項目建設,隨機走訪貧困群眾,要求大力推進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因地制宜培育致富産業,多渠道增加群眾收入,堅決打贏脫貧防貧攻堅戰。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09104811

  9月4日至6日,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張家口市調研檢查。這是王東峰在崇禮區實地查看冬奧場館建設情況,看望慰問施工人員。 記者 趙威 攝

  塔吊林立,車輛穿梭,在崇禮區,冬奧會工程建設齊頭並進,一派繁忙景象。9月6日,王東峰先後到雲頂滑雪公園、冬奧村和冬殘奧村、古楊樹場館群、崇禮高鐵太子城站,實地查看冬奧場館建設情況,看望慰問施工人員,並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有關工作彙報。王東峰強調,冬奧會籌辦工作進入關鍵階段,各項工作都要升級加力,高標準高品質高效率推進。要認真貫徹“四個辦奧”理念,加大場館和基礎設施建設推進力度,按照2020年舉行測試賽的時間節點倒排工期,保進度、保品質、保安全。要提升賽事服務保障能力,充分運用信息化、大數據等技術,提高安保、住宿、餐飲、醫療等賽會運行保障和服務效率,制定週密預案,加強實際演練,確保萬無一失。要推動冰雪運動和冰雪産業發展,加強專業隊伍建設,大力普及群眾冰雪運動,延長冰雪産業鏈條。要加強生態環境治理,深化大氣污染防治,持續推進國土綠化行動,切實抓好森林防火,著力營造優美宜人的生態環境,確保舉辦一屆精彩非凡卓越的奧運盛會。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09113205

  9月4日至6日,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張家口市調研檢查。這是王東峰在崇禮區實地查看冬奧場館建設情況,看望慰問施工人員。 記者 趙威 攝

  河北省領導袁桐利、高志立、徐建培參加有關活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