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機場提示:中秋節出行有些月餅不能攜帶乘機

2019-09-10 17:08:38  來源:長城網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0302226911_6b58b882

  開學季後,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9月13日石家莊機場將迎來新一輪出行小高峰,此次客流高峰預計9月15日結束。3天小長假,石家莊機場預計運送旅客10.5萬人次。

  今年中秋小長假期間,出行旅客多以中短途探親遊、家庭出遊為主。從售票情況來看,前往南京、上海、杭州、廈門、寧波、廣州、重慶、成都、大連、哈爾濱、長春、三亞及韓國首爾和泰國普吉、曼谷等地的航線較為火熱。

  部分熱門航線價格仍然較為平穩,如杭州中秋期間票價低至300元起,蘭州238元起,銀川210元起,呼和浩特180元起,上海400元起,大連274元起,南京342元起,深圳350元起,重慶374元起,昆明500元起,廈門460元起,成都550元起,貴陽400元起,目前票量仍然較為充足,有準備中秋出遊的旅客可以通過航空公司官方網站、正規機票銷售網站查詢提前購票,做好出行準備。

  【中秋節安檢小提示】

  中秋小長假期間,乘坐飛機走親訪友、旅遊觀光成為歡度假期的不二選擇。需要廣大乘機旅客注意的是,有些生活中常見的物品,屬於禁止攜帶或限制攜帶物品,需要旅客在出行前了解,併合理選擇出行規劃。

  液體類物品

  乘坐飛機,包括水、酒、飲料、牛奶、旅客自帶茶水等液體類物品不能隨身攜帶。許多旅客會攜帶禮品特産乘坐飛機,例如湯品、辣醬、蜂蜜、果凍、罐頭、腐乳等膏狀、凝膠狀物品不能夠隨身攜帶。除了包含液體的食品外,"流沙手機殼"、含有液體的水晶工藝品、玩具水球等物品,也是禁止隨身攜帶的。需要特別説明的是,旅客如隨身攜帶化粧品,單瓶容器容積不得超過100ml。

  火種類、利器類物品

  旅客隨身行李中如果包含登山杖、水果刀、瑞士軍刀、剃鬚刀、美工刀、修眉刀片、裝飾類工藝刀,不能隨身攜帶,請及時辦理托運。有些旅客攜帶的禮品包裝盒內含有金屬餐刀,同樣不能隨身攜帶。

  需要提醒的是,乘機出行請勿攜帶匕首、彈簧刀、三棱刀等管制類物品。一經發現,安檢人員將移交公安機關處理。火種類和管制類物品。例如打火機、火柴、各類點煙器,既不能隨身攜帶,也不能辦理托運。為了節省旅客的安檢等待時間,需要旅客在過檢前提前處理。

  充電寶

  出行遊玩,大多數旅客會攜帶一個或多個充電寶以備不時之需。安檢友情提醒:按照民航局相關規定,充電寶隨身攜帶,不能托運,攜帶充電寶標識要全面、清晰,額定能量小于或等於100Wh;額定能量大於100Wh、小于或等於160Wh時必須經航空公司批准,且每人限帶兩塊;額定能量超過160 Wh的禁止攜帶。

  飛行期間,禁止使用充電寶充電。旅客隨身攜帶充電寶,儘量放置於能夠隨身看管的地方;旅客必須隨身攜帶且禁止作為行李托運;充電寶必須標識全面、清晰,否則無法帶上飛機。請勿選擇"三無産品",對於充電寶的規格和參數,外部必須要標注清晰,外部無破損。

  冰皮月餅和冰淇淋月餅

  中秋佳節,許多旅客會選擇帶上一盒月餅饋贈親友。冰皮月餅、冰淇淋月餅不能夠隨身攜帶乘機。此外,個別冰皮月餅含有冰袋,屬於液體類物品,同樣不能隨身攜帶。旅客如需辦理托運,請選擇塑膠袋、塑膠保溫箱並確保包裝嚴密,不會滲漏。部分傳統月餅禮盒中,有可能自帶金屬餐刀,建議提前取出並辦理托運。

  生鮮類物品

  又是一年海鮮季,攜帶生鮮講究多。魚蝦蟹等生鮮類物品,是不能夠隨身攜帶乘坐民航飛機的,只能辦理托運攜帶。在生鮮類物品包裝上,需要注意3點:一是要確保有兩層包裝,由內到外依次為泡沫箱、紙箱;二是為了確保生鮮物品的鮮活,需要在包裝上留有氣孔,防止在運輸過程中死亡;三是如有冷藏用冰袋、乾冰等,需要做好防滲漏措施,冰塊需要密封包裝。

  酒類物品

  攜帶酒類物品乘機,需要注意的是:攜帶酒類物品需辦理托運。托運酒類(酒精飲料)時,酒精體積百分含量24% 以下,不限制交運(托運)數量,其包裝應符合民航運輸有關規定(酒類物品為零售包裝);酒精體積百分含量在24% - 70%(含70%)之間的,每人交運凈數量不超過5 升,包裝應完好;酒精含量大於70%的,不能辦理托運。為了節省過檢時間,請廣大旅客提前諮詢航空公司,及時處理酒類物品或辦理托運。(記者 郭洪傑 通訊員 李夏 耿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