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水利廳圍繞群眾關心熱點難點問題 真抓實改解決4590名貧困人口飲水安全問題

2019-09-10 17:08:36  來源:長城網  責編:董健雄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以來,河北省水利廳突出主題主線,緊密結合實際,緊緊圍繞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水利問題真抓實改,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效促水利工作開展。通過全面排查問題,共梳理出8類32條整治任務,制定措施29條,目前已完成整改20條,限期整改12條。對照省委10個專項整治重點,梳理整治任務57條,制定措施77條,目前已完成整改33條,限期整改17條,需長期推進的7條。通過主題教育,進一步建立完善解決突出問題的長效機制,截至目前共修訂完善相關制度17個,新制定出臺制度性成果37個。

  在農村貧困人口飲水安全方面,省水利廳聚焦主題教育中發現的水源、水質、供水保證率等主要矛盾,制定了《解決脫貧攻堅農村飲水安全突出問題工作方案》《2019年水利扶貧工作推進方案》,計劃解決5630名貧困人口飲水安全不達標問題。截至8月30日,已解決4590名,佔81.5%。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0302282119_9340a416

南水北調資料圖。

  在河湖“四亂”整治方面,省水利廳制定了專項行動方案,建立了工作臺賬,截至8月底,共清理侵佔亂佔河湖面積5675.3畝,整治亂採沙坑32842萬立方米,清理亂堆垃圾236.3萬立方米,拆除違法違規建築509.3萬平方米,年底前基本完成整治目標任務。與此同時,探索設立民間河長,組織開展民間河長巡河巡湖,引導公眾參與河湖管理保護相關工作。

  在河道採砂方面,省水利廳聯合省公安廳開展了打擊河道非法採砂“颶風行動”,出臺了《關於協同推進全省河(湖)長制工作的意見》《加強河道採砂管理工作方案》等文件,查處非法採砂329起,行政立案294件,已向公安機關移交水利涉黑涉惡線索68條。

  對於社會關注的地下水超採綜合治理、河湖治理、生態補水、河道內村莊搬遷等重點工作,省水利廳制定印發了《關於地下水超採綜合治理的實施意見》《2019年度地下水超採綜合治理重點工作推進方案》《2019年河湖長制重點工作推進方案》等文件。目前,2019年度地下水超採治理加快推進,列入自備井關停實施方案的4164眼自備井已全部關停,已用引江水17億立方米,已引黃河水10.5億立方米。向3條河道生態補水13.9億立方米,河道內村莊搬遷已完成45個村新村建設。(記者 王林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