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州今年整村推進廁所改造村莊930個

2019-09-10 14:37:15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日前,滄州市以著力解決影響農村環境的突出問題為重點,動員廣大農民群眾廣泛參與、集中整治,打響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大會戰,加快改善農村環境,取得了初步成效。

  聚焦高鐵高速沿線、大運河兩岸、白洋淀周邊環境整治,打好清理整治攻堅戰。集中清理殘垣斷壁和整治危舊房屋,清理生活和建築垃圾,整治生産收購場地,治理坑塘和黑臭水體,開展土地整理,整治廣告標語,做到乾淨、有序、美觀。打好造林綠化攻堅戰,按照廊道兩側綠化標準,抓住秋季造林的大好時機,重點補齊補全高鐵高速沿線綠化斷帶,著力建設沿線景觀林帶、綠色村莊、美麗田園,大力發展綠色經濟。打好村莊風貌提升攻堅戰,搞好規劃設計,抓好村容村貌提升,弘揚優秀傳統文化。

  以“五清三建一改”為重點,聚焦村莊清潔行動。“五清”力求徹底。全域清理農村積存垃圾、雜物、農業廢棄物、殘垣斷壁、納污坑塘,突出房前屋後、公共場地、道路、河流溝渠兩岸“四大區域”,緊抓門口、路口、村口、河口“四大關口”,深入背街背巷、庭院內外,到邊到沿,不留死角死面,確保生活垃圾日産日清,生産工具、生活用品、農用物資等有序堆放,農業生産廢棄物資源化利用,殘垣斷壁有效清除,生活污水有效管控,房前屋後乾淨整潔。“三建”及時跟上。對清理出的場地因地制宜建設小遊園、小菜園、小果園,加大村莊綠化、硬化、美化、亮化力度。“一改”大力推進。加強宣傳引導,完善村規民約,倡導農民改變不良生活習慣,從源頭杜絕影響農村人居環境的現象和不文明行為。

  以整村推進為重點,聚焦農村“廁所革命”。全市2019年度整村推進廁所改造村莊930個。各縣(市、區)把主要精力放在整村推進上,因村制宜,合理確定改廁模式,有效破解招投標難題,進一步加快施工進度,確保如期完成改廁任務。組織開展農村廁所改造“回頭看”,圍繞梳理出的當前農村改廁存在的突出問題和省、市暗訪中發現的問題,全面落實大排查、大整改要求。規範臺賬管理,嚴格按照一戶一檔要求,建立和規範村、鄉、縣三級臺賬管理,確保經得住看、經得住查。抓好後續管護,充分利用好中央和省級資金,保障改廁後續管護,做好糞污無害化處理。

  以長效機制建設為重點,聚焦整治成果的鞏固和提升。建立完善有專門隊伍、有工作經費、有管理制度、有考核獎懲的長效機制。強化對垃圾處理一體化、污水管網一體化等專業化公司的監管,明確具體要求、嚴格考核標準,做嚴做細做實日常管護。發揮村級組織戰鬥堡壘作用,發揮婦聯、共青團等群團組織作用,建立健全村莊環境保潔制度,推動形成民建、民管、民享的長效機制,鞏固提升整治成果。進一步完善村規民約,落實農民主體責任,防止邊整治邊反彈。(記者 王雅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