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河北省各地對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進行動員部署

2019-09-11 09:11:00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按照中央部署,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從今年9月開始,到11月底基本結束。日前,河北省各地對開展主題教育進行動員部署,充分借鑒運用第一批主題教育成功經驗,堅持高標準高品質和問題導向,紮實有力推進第二批主題教育。

  緊密結合實際,強化推進舉措,突出整改重點,確保主題教育取得紮實成效。石家莊市提出,以主題教育為契機,圍繞加快構建“4+4”現代産業發展格局,教育引導黨員幹部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加大招商引資力度,以擔當盡責精神促進發展項目落實落地。大力推進民生實事落實,將民生工程和惠民利民實事落實作為評價主題教育成效的重要內容,持續抓好20項民生工程和惠民利民十件實事,紮實推進實施棚戶區改造搬遷和老舊小區等“十大工程”,高標準推進城市建設攻堅提質,努力在主題教育期間辦成一批惠民實事。唐山市要求,廣大黨員幹部要深刻認識唐山正處在加快“三個努力建成”步伐的歷史性窗口期和戰略性機遇期,堅定不移推動高水準改革開放,全面提升東北亞地區經濟合作窗口城市建設水準;持續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全面提升環渤海地區新型工業化基地建設水準;深度融入京津冀協同發展,全面提升首都經濟圈重要支點建設水準。辦好民生實事工程,著力打造教育和醫療康養高地,以為民謀利、為民盡責的實際成效取信於民。

  注重堅持標準要求,確保主題教育高點起步、紮實推進。廊坊市提出,要把高標準高品質貫穿主題教育全過程。全市縣處級以上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充分發揮示範帶動作用,帶頭先學先改、即知即改、邊學邊改;基層黨支部結合“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認真開展學習教育和檢視整改,提高履職盡責能力;突出上下聯動,持續推進十個專項整治,著力解決一批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和影響改革發展穩定的棘手問題,切實提升群眾獲得感和幸福感。滄州市提出,堅持把學習教育貫穿始終,充分運用理論自習室、農村大喇叭等平臺載體,引導黨員幹部原原本本學,以理論滋養初心、以理論引領使命。堅持把調查研究貫穿始終,全力抓好沿海經濟帶建設、産業轉型升級、新型城鎮化和改善人居環境、推進鄉村振興等重點工作,圍繞壯大“六大新動能”、培育“五大新引擎”等深入開展調研,調整完善工作思路和舉措。堅持把整改落實貫穿始終,整治幹事創業精氣神不夠、患得患失、不擔當不作為等問題,以一抓到底的勁頭解決各種疑難問題。

  為增強主題教育實效性,邯鄲市提出六項實化和創新舉措。一是在總體要求上,對目標進行實化細化,提出具體要實現的5個方面、15條預期目標。二是在學習教育上,實化學習教育載體,市級層面辦好初心、先鋒、紅色、警示“四個課堂”。三是在調查研究上,開展走進機關、鄉村、社區、學校、企業,走遍黨員戶、貧困戶、信訪人的“五走進、三走遍”活動。四是在檢視問題上,明確深刻自查、組織排查、群眾幫查和重點提級為主要內容的“三查+提級”機制。五是在整改落實上,實行專題會診、建立清單、集中過堂、開門評估、逐級公示“五步推進”機制。六是在長效機制建設上,提出落實主體責任機制,進一步強化各級黨委(黨組)抓黨建和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強化各級黨委(黨組)書記的第一責任人職責。

  注重解決實際問題,以能否解決問題檢驗主題教育成果。衡水市提出,繼續深入推進全市老大難問題“大起底”活動,切實解決那些困擾群眾生産生活、群眾反映強烈但還沒有解決的問題。結合衡水實際,部署開展幹事創業精氣神不夠,患得患失,不擔當不作為的問題;對群眾關心的利益問題漠然處之,空頭承諾,推諉扯皮,以及辦事不公、侵害群眾利益的問題等9項專項整治工作,並強化責任落實、督促指導,制定方案,有力有序推進。辛集市提出,進一步聚焦關係群眾切身利益的老舊小區、老舊管網和城中村改造等問題,努力在主題教育期間辦成一批民生實事。化解一批信訪積案,對尚未息訴罷訪的信訪積案進行一次全面梳理,嚴細落實包聯化解責任,集中時間、集中力量開展攻堅,確保9月底前基本解決。整改一批安全隱患,進一步深化安全生産大排查大整治行動,嚴防各類事故的發生,堅決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