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衡水湖國際馬拉松賽部分賽道調整 平均海拔降低約1米

2019-09-12 16:31:42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f4ab65bc-0dc9-473b-a4b0-cf1c6108175f_watermark

  圖為2019衡水湖國際馬拉松賽暨全國馬拉松錦標賽(衡水站)籌備工作委員會相關負責人向媒體介紹相關情況。 記者焦磊攝

  記者從衡水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佈會獲悉,由中國田徑協會、河北省體育局、衡水市人民政府主辦的2019衡水湖國際馬拉松賽暨全國馬拉松錦標賽(衡水站)將於2019年9月22日在衡水湖馬拉松廣場鳴槍開賽。

  本屆賽事共有20000多名運動員報名參賽,比2018年增加2000人,共吸引了來自美國、德國、英國、加拿大等20多個國家和地區及30個省(市、自治區)的共5萬餘名跑者參與預報名。經過抽籤,最終確定了全程馬拉松6000人,半程馬拉松4000人,5公里健康跑10000人參加比賽。

  跟往年相比,本屆衡水湖國際馬拉松賽亮點紛呈。開幕式前,由衡水中學300名學生齊唱《歌唱祖國》;開幕式上,舉行升國旗、唱國歌儀式;比賽中,招募了70名10月1日出生或名叫“建國”“國慶”的跑者,組建“共和國追夢人”方陣,手持小國旗,與衡馬跑者一同向前奔跑,共同追夢。與咕咚等跑步APP合作,開展衡馬線上賽;設計雙金賽事紀念獎牌,組建衡馬跑團、衡水企業跑團等特色跑團;舉辦衡水湖國際馬拉松賽博覽會;將原有賽事主題“綠色馬拉松·美麗衡水湖”更改為“綠色馬拉松·大美衡水湖”,更加突出生態、綠色理念;為賽事當天過生日的運動員贈送生日蛋糕、生日賀卡,打造溫馨衡馬。首創馬拉松主題廣場,對衡水湖馬拉松廣場進行全方位改造提升,並在廣場上矗立馬拉松雕塑(含賽事logo),增加跑者記憶點、合影點。首創馬拉松主題賽道,于賽道每5公里點增設石材雕塑作為公里點展示,對賽道及周邊環境進行整治提升,對部分賽道賽道進行改造翻新,在關鍵節點鋪設彩色路面。

  同時,本屆賽事對部分賽道進行了調整。衡水湖國際馬拉松賽原有賽道的30至40公里之間,需兩次跨過海河的兩個大堤,相當於在短時間內要連續經過4個坡道,大量消耗運動員體力,不利於創造優異的競賽成績。經過研究,對這段賽道進行了調整,調整到了橫一路和縱一路。通過對各公里點海拔高度測量,調整後的賽道比原有賽道海拔降低了約1米,整個賽道更加平坦,將更加有利於運動員均勻分配體力。

  衡水湖國際馬拉松賽已經舉辦了七屆,2012年首次舉辦即被中國田徑協會評為“銀牌賽事”,2013年至2018年,連續6年被評為“金牌賽事”,自2014年開始承辦全國馬拉松錦標賽。近三年,相繼被評為國際田聯銅標、銀標、金標賽事,成為國內第九場、河北省唯一一場“雙金賽事”。根據國際田聯官網發佈的2018城市馬拉松最終排名,衡水湖國際馬拉松賽位列全球第23名,在入圍的中國城市馬拉松賽中排名第2位。   (記者焦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