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五個強化” 務求取得人民群眾滿意的成效

2019-09-12 10:29:33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堅持“五個強化” 務求取得人民群眾滿意的成效

  ——三論持續用力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引向深入

  第二批主題教育涉及的單位和人員範圍廣、類型多、數量大,情況複雜。高標準高品質推進第二批主題教育全面展開,持續用力把主題教育引向深入,既要堅持主題不變、標準不降、力度不減,又要有針對性地突出重點、精準施策、創新方式方法。

  全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第一批總結暨第二批部署會議提出,紮實有力推進第二批主題教育全面展開,要強化示範帶動、強化發揮戰鬥堡壘作用、強化分類指導、強化上下聯動、強化實踐標準。這“五個強化”,符合中央要求和河北實際,符合第二批主題教育特點。把握好這“五個強化”,就能確保第二批主題教育健康有序開展,取得人民群眾滿意的成效。

  以上率下,示範帶動,是被實踐證明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開展好第二批主題教育,必須強化示範帶動,抓好縣處級以上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主題教育。要認真落實中央關於主題教育不劃階段、不分環節的要求,把抓實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貫穿始終,先學先改、即知即改。這樣,就能通過抓牢“關鍵少數”引導“絕大多數”,帶動廣大黨員幹部搞好主題教育。

  黨支部是黨的全部工作和戰鬥力的基礎。開展好第二批主題教育,必須強化發揮戰鬥堡壘作用,抓好基層黨支部主題教育。除縣處級以上領導幹部和參照實施的領導班子之外的黨員,要以支部為單位參加主題教育。要結合“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認真開展學習教育、檢視整改,創新學習培訓方式,嚴格黨內組織生活,提高基層黨員幹部履職盡責能力,提升基層黨組織凝聚力和戰鬥力,更好以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

  第二批主題教育涉及的單位點多面廣,行業差別大,不能上下左右一個樣,簡單照抄照搬或“一刀切”,而必須針對各自不同特點,緊密結合實際,強化分類指導。要緊扣加強黨的政治建設和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抓好高校主題教育;緊扣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重要指示批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抓好市縣鄉主題教育;緊扣強化政治功能和提升組織力,抓好其他基層黨組織主題教育。區別對待、具體分析,各有側重、因地制宜,就會扎紮實實推進,確保高標準高品質。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就要以正視問題的自覺和刀刃向內的勇氣檢視問題、整治問題。開展好第二批主題教育,必須強化上下聯動,持續用力抓好十個專項整治。十個專項整治貫通于兩批主題教育,要同步整治、上下聯動、持續推進。第二批主題教育單位要按照省委開展好十個專項整治的要求和部署,找準切入點,細化整治方案,建立清單臺賬,確保有什麼問題就解決什麼問題。對自身解決不了的問題,要及時按程式向上一級請示彙報,上下聯動協調解決。

  為民服務解難題,是這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具體目標之一。開展好第二批主題教育,必須強化實踐標準,堅持把踐行初心使命落實到崗位職責上,落實到推動發展、為民服務、改革創新、維護穩定上。要集中實施好“三個一批”——辦好一批民生實事、化解一批信訪積案、整改一批安全隱患,真心實意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解難題,確保以改革發展穩定的實際成效切實增強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使群眾真正感受到主題教育取得的新成效、帶來的新變化。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再接再厲、善作善成。只要我們堅持“五個強化”,把每項工作都做實做好做到位,就一定能推動第二批主題教育紮實有效開展,取得人民群眾滿意的成效。(河北日報評論員)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