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小閆老師的日記|我的第一個教師節,是和省長一起共同學習!

2019-09-12 10:56:52  來源:長城網  責編:董健雄

  2019年是我從教的第一年,我從沒想過,期待已久的第一個教師節會與省長一起度過。省長還和我們站在一起共同學習了總書記的回信。”這是河北省衡水職業技術學院園林專業教師閆薇在日記本上記錄的自己第一個教師節。

  2018年從中國林業科學研究院讀完博士的她,選擇了“教師”作為自己的職業,教授園林工程技術。進入9月,她期待著屬於自己的“第一個教師節”,想像了很多種“過節方式”,但讓她沒想到的是,第一個教師節,竟然是和省長許勤一起在“共同學習”中度過!

  教師節前一天,省長許勤來到衡水看望慰問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走到衡水職業技術學院農林專業師生創辦的工作室時,許勤拿出了習近平總書記給全國涉農高校的書記校長和專家代表的回信,與農林專業的師生共同學習,深切感受習近平總書記關愛農村、關心教育的真摯情懷。

  學習總書記的回信後,許勤與在場的師生分享了自己的想法,總書記提出了“以立德樹人為根本、以強農興農為己任”的要求,這需要結合河北的實際,結合大家工作的實際,落實到具體實踐工作中來。職業教育在國民教育體系中至關重要,是為國家高品質發展培養專業技術人才的重要環節。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中,職業教育不應局限于傳統的教學模式,應該用開放的意識,讓我們的職業教育與國際一流職業教育學院對接合作,實現資源共享,共贏發展。許勤提出,職業教育要和企業、市場進行深度融合,鼓勵學生創新創業,把學生的就業與社會發展需求聯繫起來,培養國家高品質發展需要的專業技術人才和緊缺行業人才。

  “總書記曾提到,國勢之強由於人,人材之成出於學。我們有雄厚的製造業基礎,但是産業鏈如何從中低端邁向中高端,就需要各位教育工作者帶領著我們的學生給製造業插上創新、科技、設計的翅膀,為實現製造強國目標貢獻河北力量,為國家培育出政治堅定、知識水準高、業務能力強的新時代接班人!”閆薇説這是省長給她印象最深的一段話。這一次共同學習,讓她對總書記的回信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也對自己的職業發展有了新的目標。

  “開放意識、市場眼光、高品質發展觀念,不只是我們需要做到,更需要我們傳遞給學生。初為人師的第一個教師節,與省長在共同學習中度過,于我而言,意義非凡。”閆薇説,“我自豪我是一名教師,我也深知使命神聖,責任重大。接下來,惟有矢志奮鬥!”(記者 耿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