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河北省第一批主題教育單位建章立制鞏固成果

2019-09-16 15:31:55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堅持持續學深入改 推動主題教育不斷走深走實

  河北省第一批主題教育單位建章立制鞏固成果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111111111111111

 既突出“當下改”,又強調“建機制”。“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以來,河北省第一批主題教育單位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要求,高品質高標準做好各項工作,在建章立制、完善長效機制上下功夫,把在主題教育中形成的好做法和好經驗堅持好、運用好,把守初心、擔使命不斷推向深入。

  針對部分市縣行政審批局運行中存在職責範圍不明晰,審批權限、劃轉事項銜接過渡不暢等問題,省政務服務辦按照“應轉必轉”的要求,編制完成《市級行政審批局行政許可事項劃轉指導目錄》和《縣級行政審批局行政許可事項劃轉指導目錄》,將面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辦理,與企業和群眾生産生活密切相關,且有明確審批標準和程式的事項,原則上統一劃轉至市縣行政審批局,方便市場主體和群眾辦事“只進一扇門”“最多跑一次”,提高群眾的滿意度和獲得感。

  減少污染排放,幫扶企業提升環境治理水準,需要建立長久有效機制。省生態環境廳深入開展“萬名環保幹部進萬企,助力提升環境治理水準”主題實踐活動,建立“行政+專家+企業”三位一體幫扶機制,為企業把脈會診、排查環境隱患,幫助解決環境治理技術支撐、政策扶持等問題。主題教育開展以來,全省共幫扶包聯企業9300余家,出動幫扶人員33000余人次,查找環境違法隱患問題1737個,切實幫助企業解決了一大批生産發展和環境保護中存在的實際困難,有效提升企業生態環境保護自律水準。

  主題教育中,省退役軍人事務廳堅持把就業創業作為退役軍人工作的一號工程,率先在全國探索開發出退役軍人網上招聘平臺,推動網絡招聘常態化。目前,退役軍人網上招聘平臺可通過與信息採集系統數據共享,實現退役軍人身份精準識別。截至8月29日,全省共有1990家企業在網上招聘平臺註冊,累計發佈招聘崗位4萬多個,退役軍人註冊人數達15589人。

  用制度管經常、管長久。針對土地利用效益不高問題,圍繞開發區用地結構、開發強度、畝均稅收等內容開展專題調研,省自然資源廳研究提升開發區土地開發利用綜合效益的機制方法,制定《河北省批而未供和閒置土地盤活利用專項行動方案》,在全省範圍內開展批而未供和閒置土地專項整治。省扶貧辦針對産業項目扶貧、對口幫扶以及扶貧工程中的貪污侵佔、截留挪用、虛報冒領、優親厚友等問題,協調配合省財政廳,建立完善工作機制,推動扶貧資金項目科學分配、規範實施、嚴格管理,加強脫貧資金監管,真正分好、用好、管好貧困群眾的“救命錢”。為進一步提高各地老舊小區改造水準,切實解決資金投入少、改造標準不高等問題,省住建廳印發《關於進一步加大資金投入切實提高老舊小區改造水準的通知》,要求各地在改造中,每個小區必須涵蓋安全問題、居住功能和環境治理三個方面內容。

  重實際、求實效,踐初心、轉作風。省檢察院建立健全息訴罷訪工作常態化和長效化機制,積極發揮案例引領功效,全面總結、深度提煉辦理信訪案件中的好案例好做法,形成一批可推廣可複製的先進經驗和典型做法,並以制度形式加以固化。省民政廳研究制定《關於加快推進養老服務體系建設的實施意見》,部署開展養老機構服務品質對標達標和培養星級示範養老機構行動,組織開展全省養老機構負責人崗位培訓,採取有效措施,推動全省養老機構服務品質和管理水準邁上新臺階,使入住養老機構的老人更有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要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為加強黨的建設的永恒課題和黨員幹部的終身課題。”省委主題教育辦公室相關負責人表示,要堅持問題導向,做到知信行合一,把各項規章制度落到實處,紮實推動第一批主題教育向縱深發展。 (記者 劉冰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