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交通運輸系統實施“黨建先行、交通先行”工程

2019-09-16 15:31:53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河北省交通運輸廳日前印發文件,決定在全省交通運輸系統實施“黨建先行、交通先行”工程。在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全省交通運輸系統將著力開展“政治引領”等10項行動。

  通過開展重溫入黨誓詞、主題黨日、政治生日、政治文化品牌創建等活動,深入開展對黨忠誠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常思“入黨為什麼、在黨幹什麼、為黨留什麼”,使廣大黨員始終牢記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産黨員,第一職責是為黨工作。

  深入走訪基層一線、服務企業和職工群眾,特別是到矛盾最集中、困難最突出的地方,同服務對象、 職工群眾和社會各界人士交朋友,同廣大黨員幹部職工談心談話,掌握思想動態、分析思想癥結,疏通思想脈絡、統一思想認識,校準凝魂聚氣的思想航標。

  推進黨支部應設盡設,推行項目招投標工作與基層黨組織建設一體推進,擴大基層黨組織在混合所有制企業中的覆蓋面。

  選優配強基層黨組織書記,每年舉辦基層黨組織書記培訓班。加強基層黨組織書記管理監督,全面實行基層黨組織書記述職評議制度。

  持續深化糾正“四風”和作風紀律專項整治,聚焦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新表現,著力整治交通運輸系統服務群眾、脫貧攻堅、放管服改革等領域的典型問題和隱形變異,嚴查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輕作為和辦事效率不高、遇事推脫阻撓等問題,深入開展踐宗旨、重基層、優服務、促發展主題整改,全面提升工作效能。

  意見提出,到2022年,河北省交通運輸系統將實現基層黨組織達標率、陣地覆蓋率、黨內關懷幫扶覆蓋率、黨員培訓率和流動黨員管控率達到100%。培養選樹“五好紅旗黨支部”100個,創建黨建品牌30個,培養優秀共産黨員和黨務工作者200名,推動基層黨組織整體提升、全面進步。

  到2022年,河北省交通運輸系統將完成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交通任務,打贏交通運輸“三大攻堅戰”,公路通車總里程達到20萬公里以上,初步建成快速便捷、高效安全、大容量、低成本、低碳綠色的現代化綜合交通運輸體系,運輸服務提質升級,智慧技術深化應用,綠色發展深入推進,安全水準穩步提升,交通總體適應並有力促進經濟社會發展。

  到2035年,黨的領導核心作用更加堅強,政治引領更加突出,體制機制更加科學,基層黨建與基層工作結合更加緊密,黨員先鋒模範作用發揮更加充分,黨支部建設更加規範,在推動交通運輸改革發展中的作用更加突出,基本建成現代化綜合交通運輸體系。(記者 曹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