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日奮戰在中俄東線天然氣管道工程上——在中油寶世順(秦皇島)鋼管有限公司

2019-10-08 08:36:53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10月4日,秦皇島市忽遇大風降溫,人們換上了厚厚的秋裝。在秦皇島經濟技術開發區中油寶世順(秦皇島)鋼管有限公司內,筆者卻看到一片火熱的繁忙景象。工人們正在加班生産中俄東線天然氣管道工程的産品,以確保中俄東線天然氣管道工程項目順利進展。

  中油寶世順(秦皇島)鋼管有限公司是集制管、防腐于一體的現代化鋼管製造企業,承攬中俄東線天然氣管道工程鋼管生産總任務量為12.5萬噸(15000根),通過倒排工期,加緊生産,目前已經完成近6萬噸。

  “所有車間都沒放假,和正常工作日一樣倒班。”公司生産安全部部長張世濤説,中俄東線天然氣管道工程是國家一項重要工程,承擔此工程的鋼管生産任務,公司既有壓力,又為之自豪。

  針對訂單任務重、時間緊的實際情況,該公司通過優化生産組織,生産效率持續提高。在直縫工廠,公司將倒班方式由原來的“小3班”變為“大3班”,增加每個班組工作時間,減少交接班次數。在螺旋工廠預焊、精焊崗位,公司將任務量平分到各個班組,規定工作時長,超額完成工作量的班組獲得相應獎勵;精整、無損和外觀崗位實行10小時的柔性生産模式,完成任務可提前下班;在防腐工廠,實行12小時靈活倒班模式,同時在生産過程中優化生産參數,提升設備運轉率和生産速度,使單班産量由之前的74根提高到78根。

  中俄東線天然氣管道工程從俄羅斯開始鋪設,途經我國東北、華北地區,一直到上海。中油寶世順(秦皇島)鋼管有限公司生産的X80鋼級大口徑厚壁埋弧焊管,具有耐低溫、承壓強等特性,能夠滿足中俄東線對於鋼管的高強度需求。目前,該産品正在中俄東線長嶺至永清段(管線全長1110公里)的秦皇島市榆關鎮進行全自動化焊接作業,預計明年10月中旬主體完工。(記者 孫也達 通訊員 王繼軍 李少波)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