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龍科技董事長杜秀珍:建設四級網絡運營服務體系

2019-10-08 08:37:38  來源:長城網  責編:董健雄

  “在即將舉辦的2019中國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上,河北新龍科技集團將與深信服科技簽約,共同推進新龍深信服安全谷項目,建設覆蓋京津冀區域的四級網絡空間安全運營服務體系。”日前,河北新龍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杜秀珍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説。

  “結合實際業務需求和全省網絡安全現狀及相關人才需求,建設網絡安全服務運營中心是大勢所趨。”杜秀珍表示,近年來,大數據、人工智能、移動互聯、雲計算等新一代信息技術的高速發展,智慧城市管理、智慧金融、智慧養老、智慧旅遊、智慧醫療、智慧公共服務等與社會管理、人民生活息息相關的創新應用上線運行,預示著我國即將全面進入智慧社會時代。與此同時,隨著信息技術的快速發展和智慧社會建設步伐的加快,網絡安全的重要性愈發凸顯。

【關注2019國際數博會】新龍科技董事長杜秀珍:建設四級服務體系 5分鐘修復常見網絡安全問題

新龍科技集團與國家計算機網絡安全管理中心河北分中心簽訂戰略合作協議。新龍科技集團 供圖

  2016年,《國家網絡空間安全戰略》發佈,2017年,《中華人民共和國網絡安全法》正式實施。“沒有信息化就沒有現代化,沒有網絡安全就沒有國家安全。目前,我國已經把網絡安全上升到了國家安全的層面。可以説,網絡安全是關係國家安全和主權、社會穩定、民族文化繼承和發揚的重要問題。”杜秀珍説,正因如此,新龍科技計劃投入資金1.2億元,用3年時間,與深信服科技共同建設覆蓋京津冀區域的四級網絡空間安全運營服務體系。以石家莊為中心,在北京、天津、河北省各地市及區縣成立新龍網絡安全服務運營中心,為京津冀區域各級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等用戶提供全網絡、全時空的網絡安全服務,並通過産教融合、校企一體化的人才培養模式,將産業帶入高校,利用“做中學、學中做”的方式培養網絡安全相關專業人才,增強當地網絡安全監管與處置能力,履行企業服務社會職責。

【關注2019國際數博會】新龍科技董事長杜秀珍:建設四級服務體系 5分鐘修復常見網絡安全問題

信息技術人才在實際項目中,“做中學,學中做”。新龍科技集團 供圖

  據了解,四級網絡安全服務體系建成後,將能夠為用戶提供互聯網業務持續監測、安全風險主動預警、未知威脅主動通報、安全事件應急處置、網絡安全智慧運維、敏感時期專家值守、安全人才培養等服務內容。

  “具體來説,項目上線後,我們將對用戶的網站安全進行持續性監測,實時監測網站漏洞,掃描網站所在伺服器設備的端口,對網站可能遭到的病毒攻擊、駭客攻擊進行常態化監測,如果發現有相應的攻擊行為或潛在威脅,安全監測平臺就會自動報警,一方面及時通知用戶網站存在的風險,預估可能造成的損失;另一方面,對該問題自動進行計算分析,生成解決方案並第一時間通知技術人員進行處置。從發現問題、分析問題、判斷問題、解決問題到反饋問題,形成一個完整的閉環,整個處置時間不會超過2小時。”杜秀珍稱,“對於常見的網絡安全問題,例如用戶防護墻斷電重啟後引起的功能失效,運維平臺將自動檢測並匹配對應的配置文件修復防火牆功能,完全無須進行人工干預,在5分鐘之內即可修復解決。”

【關注2019國際數博會】新龍科技董事長杜秀珍:建設四級服務體系 5分鐘修復常見網絡安全問題

教師指導學生進行項目開發。新龍科技集團 供圖

  維護網絡空間安全,人才和技術同等重要。目前,高端人才匱乏、網絡空間安全人才缺口大等,仍然是我國網信事業發展中亟待解決的問題。“針對這種現狀,本次簽約項目還著重突出安全人才培養,新龍科技將在全省14個地市建設網絡空間安全創新創業基地,根據技術和産業的發展,不斷更新網絡安全課程體系,與高校合作培養專業化的網絡安全人才。此外,還將為各中小學提供研學旅行服務,為黨政機關及企事業單位提供安全意識培訓、安全專業能力提升培訓、安全攻防演示等相關培訓服務。”

  據了解,該項目將建成河北省首個城市級安全運營體系,利用大數據技術對網絡安全態勢信息進行關聯分析、數據挖掘和可視化展示,繪製關鍵信息基礎設施網絡安全態勢地圖,全面、有效、及時地向用戶提供安全風險預警、安全攻防對抗、安全應急響應等服務,保障用戶信息及資産安全。項目建成後,預計市場規模將達到每年1.5億元。(記者 李代姣)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