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正定數博會開幕在即 綜合展覽亮點搶先看

2019-10-08 17:28:02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為期三天的2019中國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將於10月11日—13日在石家莊(正定)國際會展中心舉辦。本屆數字經濟博覽會綜合展覽緊扣“數字經濟引領高品質發展”主題,突出新、特、精、國際元素,整體呈現國際化、專業化、産業化、大眾化等四大特點。

  國際化:G20數字經濟規模前6的國家均有企業參展

  從國別看,G20數字經濟規模前6的國家均有企業參加本次數博會。根據《G20國家數字經濟發展研究報告(2018 年)》,數字經濟規模居G20國家前6位的國家(美國、中國、日本、德國、英國、法國)全部有企業參展。

  從企業看,世界500強、國際數字經濟領跑企業和行業冠軍企業佔參展企業總數的35%。參展企業中世界500強18家,佔世界500強中IT企業數量的41.3%,總銷售收入1.24萬億美元。西門子、亞馬遜、愛立信、法國達索、易智瑞等一批世界500強、國際數字經濟領跑企業和行業冠軍企業,以及華為、阿裏、騰訊、百度等全球知名數字經濟領域領軍企業180家,佔參展企業總數約35%。

  從展品看,來自美、德、法、意、英、日、瑞典、比利時8個國家的企業,特別是與河北重點企業有過合作基礎的西門子、普瑞特、達索系統等領軍國際企業,將帶來一批核心展品亮相主題展館。

  專業化:設立門檻確保參展企業專業化程度

  本屆數博會按産業分類設置智慧製造、人工智能等5個專區,500余家參展企業涵蓋了5G、物聯網、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能、工業互聯網等數字産業化、産業數字化全領域。本屆數博會全部為特裝搭建,不設標準展位,通過設立門檻確保了參展企業的專業化程度,這一點是有別於國內同類展會的最大亮點。

  全鏈條展示5G對數字經濟的創新引領作用。圍繞 5G在工業、農業、服務業等領域的應用,華為展示基於5G的萬物互聯的智慧世界,中國電信展示5G數字政務應用,中國移動展示5G智慧家庭、互聯網産品,中國聯通展示5G“時空夢幻之旅”全沉浸式VR體驗車等。

  全景式呈現新一代信息技術賦能傳統産業轉型升級。智慧製造版塊,華藥、敬業增才、濰柴動力、中鐵山橋、晶澳等工信部認定的國家智慧製造試點示範,重點展示在傳統産業各細分領域運用大數據、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術賦能智慧製造,助力産業轉型升級典型案例。工信部大數據優秀案例展區集中展示100余家大數據“國家隊”優秀産品和應用解決方案。京津冀國家大數據綜合試驗區集中展示全國第一的海量冷數據處理中心國家超級計算天津中心、京張“中國數壩”雲計算産業基地建設。

  産業化:集中展示最新成果 加強展洽對接

  據介紹,本屆數博會將集中展示中國500強、電子信息百強、軟體百強、互聯網百強和獨角獸企業的最新成果。同時,集中展示河北省各市數字經濟發展的最新成果。作為活動主辦地,河北11個設區市和雄安新區共組織200余家企業與國內外知名企業同場競技。

  本屆數博會將加大展洽對接,設立專門的洽談區供展需洽談對接,組織黨政代表團、國有大中型企業、開發區高新區、專業觀眾、專業買家等觀展參會。邀請SAP、ABB、西門子、愛立信、達索等有意與河北合作的企業執行負責人駐場,與河北企業洽談合作對接。

  大眾化:打造多項體驗項目 普及數字經濟知識

  本屆數博會運用5G、大數據、工業互聯網、雲計算、人工智能、AR/VR等信息技術,打造了多項貼近生活的體驗項目,如聯通5G沉浸式體驗車、華為5G體驗車、長城智慧網聯汽車試乘體驗、中國電信5G倣生機器人、漢邦倣真機器人、商湯SenseAR平臺數字人、科大訊飛小布機器人、“互聯網25週年時光隧道”、 字節跳動客戶端體驗、電子競技大賽等,普及數字經濟知識,提高公眾對數字經濟博覽會的關注度。(記者 孔思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