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平山:16家旅遊景區免費向全國人民警察開放

2019-10-09 13:47:27  來源:人民網  責編:董健雄

  “自10月10日起,凡持有人民警察證,到河北平山縣A級開放景區旅遊享受免門票待遇。”10月9日,平山縣旅遊部門對外公佈的消息,不脛而走,在網上網下引發強烈關注和持續點讚。

  平山作為全國著名的革命老區、旅遊資源大縣,集“紅、綠、古、溫”于一體,擁有4A級景區10處,5A景區1處。位居河北省各縣市區首位,約佔全省4A級以上景區總量的十分之一,是河北省景區數量最多、業態最豐富的縣份之一,享有“太行山水精華”之美譽,並先後獲得“中國最具活力的老區生態旅遊示範縣”“中國十大最具投資潛力旅遊目的地”“中國最美文化生態旅遊名縣”和“全國十佳生態休閒旅遊城市”等多項殊榮。去年石家莊市第三屆旅遊産業發展大會在平山縣成功舉辦,全面叫響了“平山別樣紅”“金山銀山、看看平山”的旅遊品牌。2018年接待遊客人數達到1710萬人次,增長30%,旅遊收入達到129億元,增長35%。

  在脫貧攻堅中,當地豐富的旅遊資源助力平山縣成功摘掉了32年的貧困“帽子”。今年老區平山又實現了“從向國家要補貼到給國家作貢獻”的跨越轉變,上半年,全部財政收入首次突破30億元,一般公共預算收入突破13億元。平山縣抓住石家莊市承辦第四屆省旅發大會的發展機遇,又重點打造了滹沱河百里畫廊,遊客可在山水相依的滹沱河沿岸,欣賞著一路美景遊覽中山國、李家莊、西柏坡,以及輻射景區景點。

  北武當天桂山風景無限秀麗,避暑聖地駝梁夏季涼爽怡人,千年古都中山國文化深厚,被譽為"新中國從這裡走來"的革命聖地西柏坡更是享譽全國。為積極響應國家愛警暖警政策號召,營造警愛民、民擁警的良好氛圍,在互惠互利、自發自願基礎上,自10月10日起,當地決定將西柏坡、天桂山、駝梁、沕沕水、佛光山、白鹿溫泉、西苑溫泉、野生原飄渺間溫泉、黑山大峽谷、東方巨龜苑、藤龍山、攔道石、紅崖谷、王母山、黃金寨、蒼鷺峰等16家旅遊景區,其中包括9處4A景區、1處5A景區、6個新建旅遊景區,均向全國人民警察免費開放。屆時,需提供本人的人民警察證及身份證到平山縣旅遊景區即可享受免門票待遇。

  “國家安危,公安繫於一半”。1948年9月,黨中央在平山縣王子村成立了華北人民政府公安部;1949年7月,中央決定將華北人民政府公安部與中央社會部的一部分合併,組建中央軍委公安部;同年11月,在中央軍委公安部的基礎上,成立了中央人民政府公安部。華北人民政府公安部舊址,是繼江西瑞金中華蘇維埃共和國國家政治保衛局舊址、陜西延安陜甘寧邊區政府保安處舊址之後,第三個全國公安民警革命傳統教育基地。華北人民政府公安部在建立新中國公安保衛事業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和平年代,公安隊伍是一支犧牲最多、奉獻最大的隊伍。平山縣旅遊部門負責人説,平山縣作為旅遊資源大縣,廣大人民警察舍小家顧大家,犧牲節假日,不怕吃苦,連續作戰,以良好的精神狀態和實際行動,為全縣景區安全平穩運營和廣大遊客生命財産安全保駕護航,為社會的治安穩定做出了巨大的貢獻。為積極響應國家愛警暖警政策號召,營造警愛民、民擁警的良好氛圍,全縣16家旅遊景區免費向全國人民警察開放,對於從優待警、做好新時代公安工作,意義重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