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特精、國際范!正定數博會綜合展覽亮點紛呈

2019-10-09 10:06:23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新特精、國際范!正定數博會綜合展覽亮點紛呈

10月8日,正在布展的2019中國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京津冀協同暨數字河北展館。記者 宋平 攝

  從2019中國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組委會獲悉,即將於10月11日至13日在石家莊舉辦的2019中國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以下簡稱正定數博會)的綜合展覽,緊扣“數字經濟引領高品質發展”主題,突出新、特、精和國際元素,匯聚國內外數字經濟領域500余家參展企業,集中展示數字經濟領域最新技術、産品、服務和商業模式。

  相關負責人介紹,本屆正定數博會綜合展覽內容豐富多樣,5G、大數據、人工智能、物聯網、工業互聯網、智慧網聯汽車、智慧機器人、數字媒體等眾多領域未來産品交相輝映,注重互動式、沉浸式觀展體驗,整體呈現國際化、專業化、高端化、産業化、大眾化特點。

新特精、國際范!正定數博會綜合展覽亮點紛呈

10月8日,正在布展的2019中國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京津冀協同暨數字河北展館。記者 宋平 攝

  國際化。從國別看,數字經濟規模居G20國家前6位的國家(美國、中國、日本、德國、英國、法國)全部有企業參展。從企業看,西門子、亞馬遜、愛立信等一批世界500強、國際數字經濟領跑企業和行業冠軍企業,以及華為、阿裏、騰訊、百度等全球知名數字經濟領域領軍企業180家,佔參展企業總數約35%,攜帶最新産品和解決方案參展。從展品看,來自美、德、法、意、英、日、瑞典、比利時8個國家的企業,特別是與河北省重點企業有合作基礎的西門子、普瑞特、達索系統等領軍國際企業,帶來一批核心展品亮相主題展館,體現了國際市場對河北省産業轉型升級的關注與重視。如西門子帶來了全球領先的數字解決方案、設計倣真、數字化雙胞胎技術;達索系統展示在中國製造轉型升級的智慧時代所需的智慧製造解決方案;愛立信展示基於5G技術的冬奧賽場全景直播。

新特精、國際范!正定數博會綜合展覽亮點紛呈

10月8日,正在布展的2019中國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主題展館。記者 宋平 攝

  專業化。展覽按産業分類設置智慧製造、人工智能等5個專區,500余家參展企業涵蓋了5G、物聯網、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能、工業互聯網等數字産業化、産業數字化全領域。本屆正定數博會全部為特裝搭建,不設標準展位,通過設立門檻確保參展企業的專業化程度,這是有別於國內同類展會的最大亮點。上中下游參展企業全鏈條展示5G對數字經濟的創新引領作用,圍繞5G展示在工業、農業、服務業等領域的應用。全景式呈現新一代信息技術賦能傳統産業轉型升級的典型案例,智慧製造板塊重點展示在傳統産業各細分領域運用大數據、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術賦能智慧製造,工信部大數據優秀案例展區集中展示100余家大數據“國家隊”優秀産品和應用解決方案;京津冀國家大數據綜合試驗區集中展示全國第一的海量冷數據處理中心國家超級計算天津中心、京張“中國數壩”雲計算産業基地建設。

  高端化。眾多參展企業帶來了一批數字經濟領域最核心、最前沿“殺手锏”産品和 “黑科技”,多款參展産品在全球或全國技術領先,如維信諾的極窄邊框視網膜級柔性AMOLED顯示屏是目前全球最窄四邊框。多款産品全球或全國首發、首展,更有一大批全國領先企業參展。這充分反映了參展企業對河北市場的信心,正定數博會作為全國數字經濟最新成果展示的國家級平臺和全球數字經濟交流合作世界級平臺的作用已經初步顯現。

  産業化。本次展覽集中展示中國500強、電子信息百強、軟體百強、互聯網百強和獨角獸企業的最新成果,吸引了華為、騰訊、浪潮等中國500強企業29家,紫光、海爾等中國電子信息百強8家,阿裏、用友等9家中國互聯網百強,中軟、東軟、常山北明等18家中國軟體百強,字節跳動、商湯、威馬、隨手、柔宇等9家獨角獸企業悉數參展。展覽集中展示河北省各市數字經濟發展的最新成果。作為活動主辦地,河北11個設區市和雄安新區共組織200余家企業與國內外知名企業同場競技。雄安新區展示在未來智慧城市建設中智慧+規劃建設、智慧+城市運營的應用場景,各設區市集中展示各地電子信息製造業、軟體與信息技術服務業、人工智能、互聯網、物聯網、大數據、智慧城市、智慧製造、智慧工廠、新型顯示産業、虛擬現實(VR)技術等數字産業化和産業數字化方面成就。本屆正定數博會將加大展洽對接,設立專門的洽談區供展需洽談對接。

  大眾化。觀展群體大眾化,本屆展會觀展人員涵蓋企業、高校、科研院所、政府機構、專業觀眾和普通公眾。體驗方式大眾化,本屆展會運用5G、大數據、工業互聯網、雲計算、人工智能、AR/VR等信息技術,打造了多項貼近生活的體驗項目,如聯通5G沉浸式體驗車、華為5G體驗車、長城智慧網聯汽車試乘體驗、中國電信5G倣生機器人、漢邦倣真機器人、商湯SenseAR平臺數字人、科大訊飛小布機器人、“互聯網25週年時光隧道”、字節跳動客戶端體驗、電子競技大賽等,普及數字經濟知識,提高公眾對中國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的關注度。(記者 米彥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