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旅發大會|“詩和遠方”攜手並進 河北構建旅遊發展新格局

2019-10-16 16:52:57  來源:長城網  責編:董健雄  反饋郵箱:hebei@cri.cn  反饋電話:0311-67561212

  10月15日上午,第四屆河北省旅遊産業發展大會全省旅遊工作會議在石家莊國際會展中心召開。記者從會上獲悉,2018年全省共接待海內外遊客6.78億人次,旅遊總消費7636億元,分別是2015年的1.8倍、2.2倍。

  “十三五”以來,河北省構建起“一圈引領、兩翼齊飛、五帶串聯、多點支撐”的旅遊發展新格局,全省旅遊業實現持續快速增長。

  河北打造全域旅遊新名片

關注旅發大會|“詩和遠方”攜手並進 河北構建旅遊發展新格局

河北省旅遊工作會議。長城新媒體記者 路娟 攝

  全國創新省市聯動、統籌推進的“1+13”旅發大會平臺機制,成為推動河北旅遊高品質發展的重要引擎。

  4屆全省旅發大會精彩接力,“京西百渡”、“秦皇山海”、“一號風景大道”、“滹沱河百里生態走廊”成為河北旅遊新名片。40多場市級旅發大會競相比美,一大批全域旅遊片區精彩綻放。河北省與文旅部聯合編制雄安新區旅遊發展專項規劃,構建“景城共榮”的全域旅遊創新發展模式和示範區。

  旅發大會平臺有效促進區域交通、環境、扶貧、生態、文化全面提升。建設文化旅遊新業態項目300多個,帶動新建、改建旅遊公路2645公里,風景道、綠道376條;旅遊廁所1萬餘座;遊客集散服務中心379個;建設各類智慧化旅遊應用平臺227個;帶動植樹1億多株,造林118.6萬餘畝,4000多個村莊直接受益。

  全域旅遊,引領轉型升級。從傳統觀光向休閒度假,從門票經濟向産業經濟,從景區景點向綜合目的地加速轉變。以全域旅遊示範省創建為統領,省市縣三級同創,北戴河區、涉縣、易縣入選首批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三年來,旅遊業帶動18.7萬貧困人口脫貧增收。

  以文促旅、以旅彰文,詩和遠方攜手並進

關注旅發大會|“詩和遠方”攜手並進 河北構建旅遊發展新格局

河北省旅遊工作會議。長城新媒體記者 路娟 攝

  河北旅遊以文旅融合為動力,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拓展融合發展新空間。文化進景區匯聚精彩,文旅商品創意無限,文化場所成為遊客新去處,文旅融合展現全新魅力。

  大力推動“旅遊+”,為旅遊業發展拓展新空間,為相關産業發展提供新動能。“旅遊+農業”讓農業産業化途徑更寬廣。“旅遊+工業”,讓老工業基地實現轉型發展,讓新型工業企業實現品牌再提升。

  “旅遊+體育”“+康養”“+研學”“+特色小鎮”……抓住冬奧機遇,加快壯大冰雪旅遊産業。以崇禮滑雪為核心,大力發展度假旅遊、體育旅遊、研學旅遊等新興業態,建設國家級冰雪旅遊度假區。

  在更深、更廣的産業融合中,“旅遊+”正在不斷譜寫跨界融合、業態創新的炫彩華章。

    京津冀旅遊協同發展

關注旅發大會|“詩和遠方”攜手並進 河北構建旅遊發展新格局

第四屆河北省旅發大會開幕。長城新媒體記者 張曉明

  在京津冀協同發展中完善旅遊協同發展工作機制,共建旅遊投融資平臺,共推旅遊精品線路,京津冀旅遊協同發展示範區成效顯現。

  河北省依託豐富的旅遊資源,構建起紅色精神、綠色山水、藍色海濱、金色文化、銀色冰雪等多彩産品體系,全力打造全景長城、風情運河、未來雄安、雪都崇禮等一批世界旅遊品牌。

  “樂享河北號”飛機翱翔藍天,“河北旅遊號”高鐵千里馳騁,“河北文旅發佈”全景推介,“新媒體互動”吸引億萬粉絲,“這麼近那麼美,週末遊河北”引爆京津,“旅遊推廣中心”花開海外,河北萬人客源國和地區增至25個,全省40多場旅發大會,“京畿福地,樂享河北”叫響全國、走向世界。

  自2016年起,河北省開始舉辦旅發大會,已經連續舉辦四屆,明年第五屆河北省旅發大會將在張家口市舉行,會上舉行了會旗交接儀式,併為承辦地張家口市授旅發大會會旗。(記者 路娟 鄭夢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