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河北旅遊:休閒好時光 相約石家莊

2019-10-18 09:02:1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河北頻道消息:10月15日上午,第四屆河北省旅遊産業發展大會在石家莊開幕。開幕式結束後,與會嘉賓兵分六路,到正定縣、靈壽縣、平山縣、鹿泉區、井陘縣、井陘礦區觀摩旅遊項目。在嘉賓中還有不少外國面孔,有來自各大國際旅遊組織機構的官員,有河北省國際友好省(州、市)文化和旅遊部門代表,有我國53個144小時過境免簽政策國家、“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及重點客源國(地區)駐華使節或旅遊參贊,也有世界知名涉旅企業負責人。一次“石光美好”的旅行,一場“家人有約”的相會,把世界各地的目光鎖定河北、聚焦石家莊,深刻體悟歷史、享悅文化,美如畫卷的風景將心靈緊緊聯繫在了一起。

  彩墨畫卷描繪滹沱走廊

  休閒好時光、相約石家莊。滹沱河生態走廊起于正定,止于平山西柏坡,沿滹沱河北岸建設。大巴車行駛在寬闊平坦的道路上,窗外綠樹成蔭,花海無邊,放眼望去,阡陌交錯、村落密集,橋梁、碧水、涼亭、民居,匯成一幅情趣盎然的彩墨畫卷。

  聚焦河北旅遊:休閒好時光 相約石家莊

  滹沱河觀景長廊上的風景如畫

  大巴車行駛在滹沱河的岸邊,呼吸著清新的空氣,讓人神清氣爽,波光粼粼的河面像一面晶瑩剔透的鏡子,把碧藍的天空照射得像塊藍寶石。生態長廊對岸的現代化建築清晰可見,岸邊植被茂盛,一片生機盎然,行于其中如同漫步現代化都市的後花園;河面兩側藍綠交輝相映,碧波盪漾間,伴隨清風拂面,遊走在如詩如畫的觀景長廊,十分愜意。

  正定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文物古跡眾多,文化積澱深厚。中外嘉賓一行從石家莊國際會展中心出發,穿過正定南城門,首先來到隆興寺和榮國府。隆興寺始建於隋開皇六年,清康熙四十八年改為隆興寺,寺內現保存有6處全國之最,分別為海內古建的孤例——摩尼殿、東方美神——倒坐觀音、現存最古老的轉輪藏、現存最高大的千手千眼觀音像、最早的楷書碑刻隋《龍藏寺碑》和最精美的銅鑄毗盧佛像。榮國府為一正兩廂鹿頂鑽山形式的多進四合院,寧榮街位於榮國府右側,是一條再現康乾盛世景象的倣古街道,房屋錯落有致,街上旗幌招展,牌匾齊全,再現了康乾盛世的原貌。

  聚焦河北旅遊:休閒好時光 相約石家莊

  正定隆興寺內的文藝表演迎接八方賓客

  聚焦河北旅遊:休閒好時光 相約石家莊

  中外嘉賓在正定榮國府內品嘗當地特色美食

  聚焦河北旅遊:休閒好時光 相約石家莊

  中外嘉賓在正定榮國府內觀光遊覽

  中山文化穿越千年

  接著,在一路美景的陪伴下,中外嘉賓來到靈壽松陽河文化小鎮,這裡以中山文化為主題,旨在通過打造以漢唐建築為載體的文化街區,展現靈壽深厚的歷史文化。中山殿前側的實景演出《中山戰舞》吸引了觀摩嘉賓。通過觀看演出,使人仿佛步入歷史長河之中,穿越到了古中山國的軍事戰場。

  聚焦河北旅遊:休閒好時光 相約石家莊

  靈壽松陽河文化小鎮內中山殿前的文藝表演《中山戰舞》

  聚焦河北旅遊:休閒好時光 相約石家莊

  中外嘉賓在靈壽松陽河文化小鎮中山殿觀看文藝表演

  紅色光榮不負時代

  感受了古中山國文化之後,觀摩團一行來到革命聖地西柏坡。西柏坡——這個黨領導的“解放全中國的最後一個農村指揮所”,在這裡,黨中央和毛主席指揮了遼沈、淮海、平津三大戰役,召開了具有偉大歷史意義的七屆二中全會和全國土地會議。1949年3月23日,中共中央和解放軍總部離開西柏坡,赴京建國,故有“新中國從這裡走來”、“中國命運定於此村”的美譽。 

  在西柏坡紀念廣場上,來自平山縣東街第二小學的同學們與西柏坡楓林合唱團用動聽的歌聲歡迎中外嘉賓的到來。如今的西柏坡,漫山遍野植被茂盛,滿坡蒼松翠柏,到處生機盎然,依山的一湖碧水為革命聖地增添了無限靈動與秀美。這裡已經成為著名的愛國主義教育基地。

  聚焦河北旅遊:休閒好時光 相約石家莊

  同學們與西柏坡楓林合唱團歡迎中外嘉賓的到來

  聚焦河北旅遊:休閒好時光 相約石家莊

  中外嘉賓在西柏坡紀念廣場上認真欣賞同學們歌唱

  聚焦河北旅遊:休閒好時光 相約石家莊

  中外嘉賓在西柏坡紀念館內觀摩

  “作為一個參加了三次河北省旅遊産業發展大會的人來説,這次參會體驗更加深刻,著實讓我感到意外和震撼,旅遊不僅帶動了各行各業的大發展、大繁榮,而且提振了人們的精氣神。”加拿大河北同鄉會會長史太平為眼前的田園風光和秀麗景色點讚,他建議河北旅遊産業發展進一步挖掘現有旅遊和文化資源,做實做細文化品牌系列,加大對外推介和國際交流力度。

  之後,中外嘉賓來到河北博物院,對河北歷史進行近距離學習觀摩。據悉,河北博物院以滿城漢墓出土文物、河北古代四大名窯瓷器、明清地方名人字畫為特色,是河北省省級綜合性博物館、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範基地、國家一級博物館。來自不同國家的中外嘉賓分別觀摩了《戰國雄風——古中山國》、《大漢絕唱——滿城漢墓》等常設陳列,對河北歷史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聚焦河北旅遊:休閒好時光 相約石家莊

  中外嘉賓在河北博物院參觀古代文物

  一路遊覽之後,山林的青蔥與碧水的明澈,給遊人增添了無限享悅。巍巍太行、泱泱滹沱,見證了中華文明的源遠流長,石家莊這片土地擁有的紅色基因愈發鮮明,歷史更顯厚重。在日新月異的現代化建設中,年輕的城市石家莊正在嶄露著勃勃生機,走在充滿希望的道路上。(文/圖 范利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