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記者帶你逛進博會“記者之家”

2019-11-05 15:15:29  來源:河北新聞網  責編:董健雄

走!記者帶你逛進博會“記者之家”

11月5日上午,第二屆進博會在國家會展中心(上海)開幕,記者們聚集在新聞中心,正式開啟“進博會報道時間”。 記者 張昊 攝

走!記者帶你逛進博會“記者之家”

新聞中心一樓大廳,志願者正在為媒體記者服務。 記者 張昊 攝

  11月5日,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在上海開幕。據了解,這場國際盛會已吸引4300多名中外媒體記者採訪報道。如何為這麼多的中外記者提供高效優質服務?開幕當日,記者走進進博會新聞中心帶你實際體驗。

走!記者帶你逛進博會“記者之家”

媒體記者在報道前調試AR眼鏡。 記者 張昊 攝

  走進新聞中心,第一個感覺就是服務專業。新聞中心總面積約13500平方米,分別設有諮詢服務區、媒體公共工作區、媒體專用工作區、廣播電視技術服務區、採訪室、新聞發佈廳等多個區域,滿足了各類記者的多元需求。其中,一層諮詢區提供綜合諮詢、採訪預約、資料發放、失物招領等服務;二層的媒體公共工作區總面積約1000平方米,可同時容納450名記者工作。

走!記者帶你逛進博會“記者之家”

工作中的媒體記者。 記者 張昊 攝

走!記者帶你逛進博會“記者之家”

隨著開幕式進行中,新聞中心內記者蓄勢待發。 記者 張昊 攝

  此外,針對廣播電視和新媒體需求,新聞中心還設有直播報道點和公共採訪室,可提供進博會場館公共信號收錄及傳送服務。

  不僅有“專業范”,還有“技術范”。

走!記者帶你逛進博會“記者之家”

正在進博會新聞中心工作的中外記者。 記者 張昊 攝

  在新聞中心預約服務辦公室,記者發現一份進博會場館5G傳輸體驗活動的名單,解放日報、人民網、文匯報等媒體名列其中。工作人員介紹,新聞中心首次為媒體提供了基於5G網絡進行信號傳輸的體驗服務,記者在特定場館(4.1裝備館、5.1科技生活/品質生活館、6.1品質生活館)採訪時,可以通過5G網絡向新聞中心實時回傳現場採訪信號,還可用網絡推流或衛星傳送的方式進行直播報道。

  “速度快,品質好。”記者通過新聞中心的WIFI登錄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官網下載資料,16MB的文檔,幾秒鐘就下載完畢。

  官方提供的數據顯示,新聞中心敷設超過1200個網絡信息端口,每個端口提供30M上網頻寬,實現了WIFI網絡全覆蓋、高品質。

走!記者帶你逛進博會“記者之家”

“音樂午茶”為忙碌工作的中外記者帶來輕鬆美好的音樂時刻。 記者 張昊 攝

走!記者帶你逛進博會“記者之家”

  與首屆相比,今年新聞中心還新增了上海老字號品牌展示,國人熟知的“大白兔”品牌通過一系列跨界合作,推出富有創意的産品,變得越來越時尚。圖為媒體記者品嘗各種口味的大白兔奶糖。 記者張昊攝

  除了技術先進和服務專業外,新聞中心還充分展示了地方特色文化。多處設立LED視頻,循環播放上海城市形象片;設立非遺客廳,展出上海國家級、市級非遺代表性項目22項;設立“音樂午茶”展示區,為忙碌工作的記者提供優美的音樂享受;設立閱覽區,提供1600余種圖書借閱服務。

走!記者帶你逛進博會“記者之家”

  位於新聞中心二樓的非遺展,成為一個五光十色的“非遺客廳”平臺,讓中外媒體記者在這裡“遇見非遺”,愛上中華優秀傳統文化。 記者 張昊 攝

  “有需要,你説話,記得領禮物啊。”今年的新聞中心,服務體貼有溫度。

  11月5日至10日期間,記者可以憑媒體證和身份證領取生日禮物。11月8日,記者可以領取記者節專用章蓋章留念。新聞中心朵雲書房還為記者準備了百寶箱,可免費借取指甲鉗、創可貼、濕紙巾、老花鏡等生活用品。

  新聞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他們將為中外記者提供專業、高效、溫馨的服務,打造成“記者之家”,讓大家留下美好的進博記憶。( 記者 貢憲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